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檀”大连拍戏 叶青遗憾与九阿哥对手戏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1:03  大连晚报微博
玉檀 玉檀
叶青 叶青

  说起“叶青”这个名字,也许观众还有些陌生。但若提起《步步惊心》里的玉檀,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她。前不久,叶青在大连拍摄新剧《真爱背后》,在杀青前接受了记者采访。出演玉檀,是叶青在荧屏上的首次演出。她说,能够演到自己喜欢的角色很幸运。如今的她虽然还没有经纪公司,独自在演艺圈中打拼,但戏约不断,离开大连后她就要开始下一部新片《爱在那一天》的拍摄。

  险些与“玉檀”擦肩而过

  采访叶青,不得不提到《步步惊心》。这部红透大半个中国的戏,不仅让刘诗诗(微博)、吴奇隆(微博)等主演人气高涨,也让叶青、林更新(微博)等新人初尝走红滋味。

  叶青充满感慨地说:“老实说,演这部戏之前没想到能有这么大的反响,都没敢往这方面想。”她在其中扮演的宫女玉檀是若曦进宫后的好姐妹,有情有义。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是影响若曦与四阿哥关系发展的重要人物。说到如何得到玉檀的角色时,叶青说,差一点与她擦肩而过。“当时因为一张照片就被选中了,导演一个电话过来,让我去横店片场,我险些以为是骗人的演艺公司。”

  遗憾与九阿哥对手戏少

  在《步步惊心》中,玉檀实际上是九阿哥安排在四阿哥身边的眼线。多次败露后,被已成为皇上的四阿哥处以极刑。恰恰在实施蒸刑时,被若曦撞到,由此与四阿哥产生隔阂。

  在戏中,叶青与刘诗诗的对手戏最多。在外界产生对刘诗诗的争议时,叶青力挺好姐妹,认为她饰演的若曦非常尊重原著,没有问题,“在拍摄时她很努力,整部剧里她有600场戏,几乎每天都有她的戏,她是剧组里起得最早收工最晚的人。”

  说到几个阿哥,叶青坦言自己既是四爷党也是八爷党,“几个阿哥人都超好,都喜欢。”她坦言,吴奇隆很幽默,很好相处。“反倒是与九阿哥的对手戏很少,感情戏没发挥出来很遗憾。”

  学芭蕾出身 是赵薇(微博)师妹

  1988年出生的叶青是学芭蕾舞出身,在中专毕业后,她经过恩师的提点,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成为赵薇的师妹。她坦言这个时候自己才意识到,可以用先天的好条件在娱乐圈试试运气。

  和许多新人演员一样,叶青也曾经历过漫长的试镜之路。在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中她曾出演过公司职员,戏份少到演员表中没有她的名字。直到电影《无底洞》的面试成功,让她第一次有机会以主要演员的身份登上大银幕。但是,《无底洞》剧本虽好却在票房上遇冷,叶青没有获得期盼中的成功。意外的是,如今的叶青利用《步步惊心》中“玉檀”一角,成功转战电视圈,细腻的演技受到外界认可。

  新戏与泰国人气偶像合作

  叶青在大连拍摄了一个月,目前这部戏《真爱背后》已经杀青。虽然她现在还未签约经纪公司,但已经戏约不断。接下来,叶青即将投入到新戏《爱在那一天》的拍摄中。

  据她介绍,这是部汇集中泰两国人气偶像武艺和马里奥的电影,以纯爱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外来的拳击手(马里奥饰演)在一座岛城与当地男孩女孩的青春成长故事。叶青说,马里奥是自己喜欢的明星,“特别是他的眼睛明亮很有戏。”她希望尽快能看到剧本,并期待与这位泰国明星的合作。

(责编: 风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