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受关注 李依玲“桂花式”奋斗史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1:30  新浪娱乐微博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下海》李依玲剧照 《下海》李依玲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现实题材大剧《下海》正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自10月22日该剧首播后,收视率在全国上星频道处于领先地位,更在社会各界引起热议。其中青年演员李依玲饰演的桂花,因其独特的下海经历,与当下80后,90后的奋斗史颇具相似点,而引起热议。

  《下海》引共鸣

  《下海》由张嘉译、刘蓓、范明、李依玲等实力派新老演员联袂主演。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下海”是一个流行语,许多家庭中都有成员脱离旧体制下海。无论是从时代背景、故事立意,还是人物塑造,它都蕴含着深刻的思想价值和厚重的历史文化韵味,可见该剧的文化引导力和影响力不一般。

  该剧不仅仅是在40岁以上的主流观众群中反响强烈,在80后,90后中也引发了热议。《下海》带给观众的是一次上世纪90年代社会生活的集体回忆,很多40岁以上的观众都曾表示,能从中看到久违的生活印记,甚至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而80后,90后也从父辈们的下海经历中找到了与自己相似或相同的奋斗和心路历程。

  “桂花式”奋斗史引关注

  青年演员李依玲饰演的桂花,在农村出生和长大,成年后的她梦想城市里美好的生活而踏上了下海的荆棘路。有人说无知者无畏,初来乍到的桂花看到的都是物质的诱惑,想到的都是对未来的憧憬。当她遇到挫折,受人蒙骗,尝尽人间冷暖后,终于从下海的炼狱中重生。

  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80后,90后的奋斗史与桂花的下海经历有着很多的相似点。他们也是怀着憧憬而来,经历过酸甜苦辣,有的人回去了,有的人留下来。一个人物能带给观众这么深的感触和这么强烈的共鸣,可见角色本身的魅力和演员塑造角色的功力不浅。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