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期》收视飘红 制片人回应年龄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5:00  新浪娱乐微博
杜淳和马伊琍 杜淳和马伊琍
一家子纷争不断 一家子纷争不断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在深圳卫视(微博)热播后收视飘红。面对有些观众对“青春期根本撞不上更年期”的争议,制片人回应表示,青春期和更年期在电视剧中指的是角色的心理年龄。

  逃避责任不敢担当使很多80后过不了青春期这个坎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由杜淳(微博)、马伊琍(微博)、董璇(微博)、刘莉莉、梁丹妮(微博)、曹炳琨(微博)、于嘉萌、何昊阳等主演。之前有观众表示:杜淳饰演的邓家齐应该早就过了青春期的年龄,对此制片人回应表示,一些结了婚的80后从年龄上看早已经过了青春期,但他们貌似成熟的外表下有一颗不成熟且脆弱的心。

  邓家齐就是个典型,他性格软弱,喜欢为自己的意志不坚定找理由。不喜欢通过沟通达到与外界的意见统一,对于家长给出的决定,他表面妥协,其实内心强烈反感,表现为通常所说的叛逆。这就是他的内心还停留在青春期的一个信号。而且他拒绝长大,不喜欢被人说成熟。不耐烦与长辈讨论一些要负责任的事情,因为这会让他们觉得焦虑不安和无奈。逃避责任、不敢担当使很多80后过不了青春期这个坎。

  过度操心使很多80后的父母比他们的孩子更加脆弱

  对于剧中的妈妈应该已经过了更年期的争议,制片人表示:邓家齐的妈妈整天担心自己的儿子,一路扶着儿子成长的她几乎成了神经质。而贺飞儿的妈妈看到女儿受到欺负就咋咋呼呼跑来为女儿出气,动不动就哭鼻子、情绪失控,更年期有的这些症状:情绪不稳定、患得患失等在她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也许是80后的父母对独生子女的孩子们太过看重,从小就一路小心呵护,生怕自己的孩子生活得不好,怕儿子娶得不对,女儿嫁得不如意,时时事事都要操心,多年来一直神经紧张的结果。

  这样的“更年期”同样是心理年龄。过度操心让80后的妈妈们总是处在“更年期”中,也正是家长这样的教育导致子女更加逃避责任,最终处在恶性循环中,与其说很多80后脆弱,不如说他们的父母更加脆弱,他们对孩子寄予更多希望,比孩子还不能接受孩子的失败。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