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卫视传播力大会举行 发布全球媒体优才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9:3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27日,2012深圳卫视传播力大会在世界第一球会观澜湖高尔夫隆重举办。本次大会以“合作・成长”为主题,邀请了300多位相关领导、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嘉宾朋友们欢聚一堂,共论合作传播、成长共赢之道。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领导对大会给予了殷切期望,总编辑陈君聪作了致辞,党组副书记刘焯铿携卫视团队统一亮相。 副总编辑、深圳卫视总监李也平在大会上作了主题讲话,介绍了深圳卫视2011年收视率的大幅提升、回顾了2011年“全球资源采购计划”以来的突出成绩,并发布了2012年新栏目、最新版面动态和“全球媒体优才计划”。

  收视率攀升带动价值提升

  2011年,美兰德全国电视频道覆盖数据表明:深圳卫视覆盖人口达8.14亿,比去年增长6100万人,覆盖位列全国省级卫视第10。深圳卫视正以每年超过50%的成长速度,成为覆盖范围最广、最具传播价值的省级卫视之一。9月30日,全国收视排名再创新高,全天收视排名全国第四,黄金收视排名全国第三。央视索福瑞报告显示:深圳卫视创造了落地与市场份额增长速度全国第一的纪录,并被相关机构评为“中国创新电视媒体十强”、“最具覆盖传播力和成长性省级卫视”等称号。

  在开创成长的7年来,深圳卫视凭借港澳台区位优势,整理资源、创新节目、科学编排,收视排名实现跨越式发展。从2004年全国收视排名27位开始起步;2008年覆盖全面在35省会城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铺开,收视提升至全国排名15位;2010年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饭没了秀》等节目赢得全国观众追捧,收视排名提升至全国13;2011年,举深圳广电全集团之力,突显深圳卫视第一战略频道优势,全力打造“首轮大剧带”、以《年代秀》为龙头的“920创新节目群”、港澳台资讯为一体的黄金收视带。2011年9月,深圳卫视新浪官方微博粉丝数量成功突破100万,深圳卫视实现传统观众与新生代网民的影响力双赢。这一系列收视的好成绩使深圳卫视的价值得到有力的提升。

  全球资源采购计划成绩斐然

  2011年初,深圳卫视面向世界诚意发出气势如虹的《2011全球采购计划》,从节目、大型活动、电视剧等优质资源的合作购买;到业界精英、演艺界人才的吸引加盟;从创意、文化、经济公司的新节目研发;到购买专项分析报告,专业决策咨询;从新媒体跨界发展,到与国内多家主流网站的强势联合。2011 年,深圳卫视因为与你携手,《年代秀》创下最高收视全国第2的佳绩;《裸婚时代》整体收视全国第6,单集最高收视全国第2,视频点击破亿。 晚间黄金时段《黄金剧场》、《大牌生体会》、《大娱乐家》、《解密》、《军情直播间》、《饭没了秀-心愿,你懂的!》、《饭没了秀-宝贝赖上大明星》,《直播港澳台》收视均挺进全国10强。《直播港澳台》作为全国卫视港澳特色第一节目,中国大陆最具影响力的港澳台资讯栏目,还得到国台办的高度重视,创下全国卫视领先创新节目形态。

  在多少次的探讨与实践,多少次的失败与成功,多少次善意争吵后更加紧密地携手并进,终于在这个不寻常的2011年底,深圳卫视实现挺进全国卫视10强的预期。感谢,感谢每一位给予深圳卫视信任的伙伴,感谢与深圳卫视的成长一路相伴的你。

  新栏目大活动引领2012

  2012年,深圳卫视将顺应电视行业最新的播出环境,推出最具影响力的全新版面。继续引领国内电视创新潮流:《奇迹之门》,最具影响力魔术大师刘谦倾力加盟,集魔术、时尚、明星、娱乐为一体,打造史上最强大魔术主题大型魔幻栏目,开启奇幻魔术新纪元;《科学相对论》,全国首家科学实验类栏目;《交换成长》,全国首档内地与港澳台互动的少年成长真人秀节目,让参与者以及观众感受到情感的激荡、心灵的碰撞。《幸福账单》,中国首档大型现金挑战真人秀。展示你对幸福的感知,解读凡人琐事背后的酸甜苦辣。《大生活家》,小家庭,大生活。生活比拼、生活秘籍、生活常识,深圳卫视为您贴心打造的生活百科。

  2012年,深圳卫视还将创新推出三大栏目剧,带给您绝对不同的视听感觉:《警界传奇》,引人入胜故事,真实事件纪实情节;《菜鸟日记》,全国首档网络互动栏目剧,看全优生如何开始全球500强企业的实习之路,《运动肥侠》,2012奥运年度青春励志剧,两岸三地演艺巨星、体坛巨星、深圳卫视主持人联手奉献,经典再现中华民族体育国粹。

  2012年深圳卫视重磅出击,巨资投入5个亿收购电视剧大片,打造电视剧黄金时间段,独播、首轮、定制剧轮番上映,每月推出至少一部首轮或独播大剧,众多万众期待大剧第一时间登陆,必将再掀深圳卫视好剧风潮!

  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已经成为国内电视界著名年度品牌活动,第一届“声震世界――深圳卫视2009-2010跨年演唱会”吸引众多巨星加盟,一举成就深圳卫视省级卫视“跨年阵营”的新晋地位!2010年,深圳卫视首度推出跨年音乐季概念,上海、北京、南京、深圳连续四场跨年晚会,再度领跑国内跨年市场。2011年,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再度全国绽放,长春、大连、北京、深圳连续四站华美登场。2012年,深圳卫视还将倾力打造“来自第二故乡的报告――深圳卫视一路相伴到永远”

  贯穿全年,行遍全国的大型音乐盛宴。哪里有深圳卫视,哪里便星光熠熠,闪亮全城。

  2012年,深圳卫视还将重磅推出“少年先锋潮――《饭没了秀》年度系列大典”:正月15日―“魔力宝宝元宵团拜会”; 6月1日―“中华少年先锋盛典”; 9月1日―开学日“开笔大典”; 12月27日―“饭没了秀8周年庆典”。 

  即将,“龙行天下”――深圳卫视CUTV2012春节联欢晚会,将在今年岁末,创新欢乐三场联播,以颠覆性的设计打破传统春晚模式,着重以新颖的包装形式和热闹的现场氛围吸引观众。为全球华人送去大江南北31座城市,龙的传人春天的问候。

  2012年,深圳卫视将开启的一个全新时代,我们将以更加丰富的产品、更加超值的投入产出回报一直以来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朋友!

  媒体优才计划全球邀约

  深圳卫视2012将加大推行“全球媒体优才计划”,招才引智,扩大和业界精英以及有识有谋的执行团队的合作。媒体优才的计划,计划以国际视野和不断突破的境界及立意高点。强化人才优先的工作理念。筑巢引凤,营造良好的职业软环境。着力引进适合深圳卫视的紧缺型、创新型、领军型优秀人才,满足深圳卫视全方位创新发展的需求。加速打造深圳卫视“中国前沿”的名片。

  英雄相惜,兄弟携手,鹰击长空,乘势而上。深圳卫视将和新老朋友们在更全面,更深入,更持久的层面上寻求品牌的互动,在合作中成长,合作中共赢!2012,深圳卫视与你携手,相伴成长!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