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帮》王若心人气高 八零后女孩进步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3:53  新浪娱乐微博
王若心 王若心

  新浪娱乐讯 从2009年至今,王若心在演艺圈的日子并不长,影视作品产量亦有限,但人称“氧气美女”的她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幸运儿”:几部电视剧下来,其单纯可爱、又任性固执的年轻女孩形象已深入人心,尤其在《男人帮》中饰演崇尚“精神恋爱”的都市少女杨晶晶后,人气更是居高不下,几乎抢走不少其他演员的风头。

  王若心亦是努力的,她对每个角色的投入与专业同样有目共睹,就在今年仍在拍摄的《唐山大地震》中,她便愿意为那个要从十多岁演到中年的“小雅”放弃其他片约,专心为这部剧集忙完今年。随着更多人对她的认知与熟知,这位外形阳光、性格开朗的“八零后”女孩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之路――

  王若心早期的角色,可谓与“爱情”两字联系紧密:《最后的99天》里饰演的“储兰云”,是王若心第一次触电“文艺女青年”,虽然出身权贵,却因父母的娇生惯养而致其变得蛮横任性,虽则如此,她却也是一个对爱情忠贞不渝的女孩,为追求肖鹏几乎不顾一切,包括结局死在肖鹏怀里。

  换言之,储兰云可以说是一个极其单纯的角色――面对贾程程、章默美的暗恋,她义无反顾地坚持着自己想要的爱情,即便深不为对方接受也在所不惜,如此直来直往的爱情观念,何尝不是《男人帮》中杨晶晶的翻版?

  但在《风声传奇》里,王若心却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身份神秘的美丽女郎,浑身散发一股反派邪气不说,更是为众多事件制造重重迷雾的关键人物。面对这样一个戏份不多且亦正亦邪的角色,王若心再次全情投入,将一个本可能让观众忽视的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尤其当演出一场杨月被老潘枪杀的戏份时,饰演主角的廖凡都忍不住称赞“当时真是发自内心想给她一枪”,可见此时的王若心演技已明显进步。

  经过《风声传奇》的挑战,2011年王若心又在《我的孩子我的家》里回归到为爱情遭遇坎坷的角色中。正如其饰演的“林荣”,本是一个贪慕虚荣的女孩,却先后被男友抛弃、与富商成婚、与初恋婚外情、离婚独立,尝尽人生酸甜苦辣,幸运的是,她并非如储兰云那般悲剧收场,而是随着事业的发展而迎来另一个幸福的结局。

  作为投身演艺圈后少有的大跨度演出,王若心仍用演技证实了自己的实力,林荣一角从为人不满到引人心酸再到为人赞赏的过程,都在她认真而专业的表现下充满着说服力,几乎令观众随着她的人生变化追看下去,随着《我的孩子我的家》的热播,王若心的表现也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同。

  2011年,王若心无疑走向了事业的一个高峰,先有《男人帮》登陆各大电视台,又有《唐山大地震》蓄势待发,作为在两部剧集中都有不少戏份的演员,她也努力做到不负重望。《男人帮》里的杨晶晶虽是典型的“八零后”都市女孩,却有着不同于多数“八零后”的单纯与传统,她崇尚“精神恋爱”,却又任性地让喜欢的人多次发誓只爱她一人,可爱又可气,在剧中成功抢镜之余,连导演赵宝刚也夸她是“可塑性强,演戏自然的好演员”。

  如今,王若心已打好基础;未来,王若心仍在成长,这就是一个“八零后”演员,努力在完成自己的身份。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