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香莲》将上星 陈浩民演绎争议版陈世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4:11  新浪娱乐微博
《秦香莲》陈浩民出演争议版陈世美 《秦香莲》陈浩民出演争议版陈世美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将上星 《秦香莲》将上星
电视剧《秦香莲》 电视剧《秦香莲》

  新浪娱乐讯 古装电视剧《秦香莲》即将于11月11日在河南卫视、山东卫视(微博)上星播出。该剧再现了陈世美与秦香莲这一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剧中,香港演员陈浩民(微博)演绎的陈世美,颠覆观众的传统印象。除此以外,还有袁姗姗(微博)、刘雪华、关智斌、狄龙、陈莎莉、寇振海、王伯昭(微博)等众多实力明星加盟。

  《秦香莲》将上星 剧情玩颠覆

  “铡美案”是中国民间家喻户晓的传统故事,古装大戏《秦香莲》正是以这个民间故事为蓝本,进行全新演绎,并且大玩颠覆,将故事的重心放在秦香莲与陈世美的爱情中。该剧将于11月11日在河南卫视、山东卫视上星播出。该剧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山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共同出品。在上星播出之前,《秦香莲》曾在多家地面台热播。

  总导演白永成表示:“《秦香莲》来自一个经典的民间传说。既然是民间传说,就有不切实际的地方,或者是故事不扎实的地方。其中最深入人心的是铡美案那一段,大家都知道陈世美背叛了秦香莲,包公帮秦香莲报了仇,把陈世美铡了,可是秦香莲怎么认识陈世美的,陈世美又为什么抛弃秦香莲,他们的前缘是什么,没有人知道。我觉得这一段故事恰恰是个空缺,我通过电视剧《秦香莲》就把这一段故事圆好了。”

  陈浩民版陈世美引热议

  众所周知,陈世美一直是中国人心目中负心汉的代名词,而此次《秦香莲》给了陈世美这个人物很多不一样的解读。剧中陈世美曾是秦香莲的救命恩人,陈世美上京赴考后,家里发大水,他收到消息说秦香莲和小孩都死了。当时就心灰意冷,高中状元后,在朝中又碰到杀父仇人,为了报仇需要借助公主的势力因而娶了公主。可以说,《秦香莲》对陈世美在不同时期的人物特色进行了新的解读。因此陈浩民饰演的陈世美也成为受争议的版本。

  有观众表示:“不管怎样改编,陈世美这个人物的脸谱很清晰,就是个大反派。要是把陈世美变成一个温文尔雅的君子,那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了。如果陈世美是好人,那不是要气死很多人。”但同时也有网友认为:“陈世美也是一个人,有血有肉,不要再用戏剧的脸谱来局限一个人物了。”

  演员陈浩民表示:“我们此次崭新的角度解读符合现代的审美需求的。我们可以看到其中有很多新鲜元素,有罗密欧、朱丽叶般的家族情仇;有梁祝那样的生死之恋和现代版的婆媳关系等。”

  袁姗姗诠释秦香莲

  该剧由演员、导演白永成任总导演。由执导过《包青天》、《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香港导演胡储玺担纲执导。《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的编剧马广源担任总编剧。

  除了香港小生陈浩民出演陈世美一角外,《宫2》的女主角袁姗姗则成为秦香莲的扮演者。影星刘雪华此次出演陈世美的母亲,硬汉明星狄龙出演包拯一角,将展示铁汉柔情,而在《情癫大圣》中有出色表现的香港男星关智斌出演八贤王长子赵祯。寇振海、陈莎莉、王伯昭、张山、雷雷、董彦麟、刘芳等诸多实力演员都倾情出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