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人》11中旬开机 “裸婚”“奋斗”一个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5:29  新浪娱乐微博
《囧人们的幸福生活》概念图 《囧人们的幸福生活》概念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倾世皇妃》出品方贺盈时代投拍的家庭伦理励志大戏《囧人的幸福生活》进入筹备阶段,该剧斥资4千万,定于11月中旬开机。这部现代都市题材电视剧,主要描写的是现代都市男女在快节奏大压力的环境中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故事。该剧出品人张珺涵表示,“每个人都可以是囧人,每个人都有囧态,每个人都经历过囧事,在剧中的囧人们折射出社会众生相。他们遭遇了‘裸婚时代’,但执意将‘奋斗’进行到底。”

  制片人王遼:囧人们遭遇裸婚时代 将奋斗进行到底

  “囧”来自于网络流行词汇,代表个人郁闷、悲伤、无奈的情绪。《囧人》出品人张珺涵对“囧”的定义是“一种无奈,是社会常态,每个人都有囧的一面”。张珺涵说,“囧人可以是从三线到一线城市打工的人,可以是一线城市的底层老百姓,可以是中层想要挤到高层的人,甚至是高层的人。“每个人都可以是囧人,每个人都有囧态,每个人都经历过囧事,在剧中的囧人们折射出社会众生相。他们遭遇了‘裸婚时代’,但执意将‘奋斗’进行到底。”

  “在《囧人》之前,同类题材的经典电视剧有《裸婚时代》、《蜗居》和《奋斗》等。它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剧本对80后年轻群体现实生活的把握。前两者相对沉重,后者轻松幽默。”张珺涵说,“比较而言,《囧人》的剧本应该算是前三部电视剧的综合和轻松化,尤其是台词会出现很多网络红词,但并不生硬。而且随着剧情的发展,故事几乎涵盖了近期所有社会热点话题,如大学生就业难、抢房热潮、富二代现象等等。《囧人》情节的戏剧性要比前三部电视剧作品更加明显,节奏也更加明快,人物关系也更加鲜明,更夸张。”

  人物“接地气” 台词贴近网络有些“贫”

  该剧编剧、曾为《倾世皇妃》剧本操刀的邵思涵介绍称:“《囧人》男主人公是典型的由小城市来到大都市的青年,他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但是却面临就业难结婚难的问题;女主人公是一个靠自己在职场中辛苦打拼的典型,有着女强人的果断聪明,也有着普通白领的小资与爱面子有时还有些刻薄。剧里还有文艺青年、灰姑娘,宅男和热爱中国的囧老外等角色,人物都可以在身边生活中找到原型。”

  “《囧人》的台词听起来会有些贫,但是却不同于《奋斗》的京式贫嘴。富有网络时代特点,使用了一些夸张并有新意的遣词造句,贴合年轻人在网络上的逻辑与语言组织技巧。”制片人王遼透露,“这种独特的台词是在网络上成长的一代在表达上的默契。”

  首部关注年轻人群体的都市“囧人戏”

  出品人张珺涵对都市“囧人戏”的定义是,关注城市中处在某种困境中群体的电视剧。“‘囧人’往往经济条件不富裕,生活水平有限,但是精神却乐观向上,带有励志的意味。以往的‘囧人戏’关注的都是中年人群体,如《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老马家的幸福生活》等等,讲述的都是50后和60后那代人的故事”。

  张珺涵解析:“《囧人的幸福生活》是首部关注80后90后年轻群体的都市‘囧人戏’,它更加青春、更加时尚。它关注的是都市中常见的年轻‘囧人’,有从三线城市到一线城市奋斗的‘囧’人群,大城市出生的都市土著这个‘囧’人群,眼高手低的富二代这个‘囧’人群等等。”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