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开启裸拼时代 李依玲“下海”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5:52  新浪娱乐微博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李依玲 李依玲

  新浪娱乐讯 大型电视剧《下海》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收视一路看涨。张嘉译、刘蓓、范明、李依玲等新老实力派演员在剧中的表现均颇为抢眼。《下海》更是开启了上世纪90年代中国的“裸拼”时代,作为80后的青年演员李依玲在拍摄该剧时更是深感“下海”不容易。

  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许多家庭中都有成员脱离旧体制下海。他们扔掉了“铁饭碗”,“大锅饭”,只身“下海”。那时的人从一无所有开始奋斗,大多数都是白手起家,与现在流行的“裸拼”极为相似。当年下海的年轻人,一没房、二没钱,三摔了铁饭碗到异地打拼,绝对属于“裸拼”一族。

  《下海》带给观众的是一次上世纪90年代社会生活的集体回忆,很多中老年的观众都表示,《下海》勾起了自己久违的生活印记,从电视剧人物的命运波折中,甚至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而现在的青年人表示,父辈们的“裸拼”精神对现在正在努力工作创业的自己是极大的鞭策和鼓励。

  青年演员李依玲在《下海》中饰演曾桂花。首先桂花这个名字在那个年代就很具有代表性,再者桂花的奋斗史也代表了那个年代一大批从农村到城市的打工者的创业经历。

  李依玲表示,桂花从从农村到城市,从一无所有到小有成就,她的“下海”道路充满荆棘,并不容易,但是她执着的精神确实很难得。通过《下海》能够看到改革开放的历程,通过剧中人物能够看到中国人的创造力和拼搏精神,很值得感动。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