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揭晓 革命谍战题材拔得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22: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下午,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的“2011华鼎中国百强电视剧排行榜”在北京揭晓,《黎明之前》、《借枪》、《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国地(微博)》、《我是特种兵》位列前五名,革命谍战题材在评选中成功拔得头筹。另外,贴近当代百姓生活的《裸婚时代》、《乡村爱情交响曲》、《家,N次方》也位居前十名之列。

视频: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排行榜揭晓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视剧百强揭晓 革命谍战题材拔头筹

  据华鼎中国百强电视剧组委会金韬介绍,本次华鼎奖百强的评选完全把话语权交给观众,是百分之百观众意见的体现。据悉,从今年3月开始,到10月截止,华鼎奖组委会对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在大陆地(微博)区上星的电视剧,按照基础要素、观看价值、观众忠诚度3个一级指标,31个二级指标,进行全方位“体检”,基本采用街头拦截的方式,横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重庆、长沙、深圳、杭州等十大城市,回收问卷样本52431份,最终形成《2011华鼎中国百强电视剧排行榜》。

  当天公布的百强电视剧中的前十位分别是:《黎明之前》、《借枪》、《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国地》、《我是特种兵》、《新水浒》、《裸婚时代》、《东方》、《乡村爱情交响曲》、《家,N次方》。其中,革命谍战题材的电视剧占有绝对优势,成为2011年电视荧屏上的一大亮点。另外,反映社会现实、贴近当代生活的电视剧也备受观众青睐,《裸婚时代》、《乡村爱情交响曲》、《家,N次方》在前十名中占据三个席位。

  唐国强(微博)任总评委 落户深圳许戈辉牵线

  据悉,本届电视剧华鼎奖的评委来自艺术界的不同领域,囊括导演、演员、编剧、评论家等不同职业,评委的人数也由上届的25人增加至本届的38人,而上届获得“中国电视剧年度杰出成就奖”的唐国强,当选为本届满意度调查专家评审会总评委。活动现场,担纲本届评委的江平、金韬、翟俊杰、张会军、康洪雷(微博)、王馥荔、沈力、丛珊、许戈辉等上台,获颁评委证书。另外,颜丙燕(微博)、孙菲菲(微博)等演员也作为嘉宾现身助阵。

  在揭晓仪式上,主办方与深圳市福田区签订合作协议,确认2011年华鼎中国百强电视剧颁奖盛典于12月8日在深圳举行。而本届华鼎奖成功落户深圳,身为深圳市政协委员的许戈辉功不可没。早在今年1月的深圳政协会上,许戈辉就提议将华鼎奖引入深圳。

  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辛军/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