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珞丹:赵宝刚就像我的闺蜜 未来想演青楼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4:05  新京报微博
王珞丹:赵宝刚就像我的闺蜜未来想演青楼女子
王珞丹直言自己已经长大,再演那种性格“直接给”的角色,需要“调动八百年前的记忆”。图/CF
王珞丹:赵宝刚就像我的闺蜜未来想演青楼女子
拍《山楂树之恋》时的探班照,这组照片引发强烈反响,“史上最黑静秋”的称谓因此诞生

  从米莱、钱小样到杜拉拉,王珞丹(微博)给人留下的荧屏印象大多是快人快语、古怪精灵,还有些大大咧咧的女生。然而,在赵宝刚的新剧《男人帮》中,王珞丹却演绎了一位“小女人”,现实、多愁善感,有点“作”,这也让不少喜欢她的观众有些不适应。面对争议,王珞丹早有心理准备,她说,自己太希望改变了,即便被证明不行,也希望是尝试过后的结果,“所以我才顶着那么大的雷去演《山楂树之恋》”,说到这里,王珞丹哈哈大笑起来。

  《男人帮》 我是最大的植入广告

  新京报(微博):最开始听说赵宝刚想让你演配角阿千,最后你怎么选择了莫小闵?

  王珞丹:赵导挺向着我的,阿千也比较讨巧,但我觉得和自己以前的角色太像了。莫小闵太现实,没有什么“保护色”,但她的可爱之处也在于敢说实话。我想要救这个人物,但是没救成。

  新京报:你怎么“救这个人物”?

  王珞丹:有场戏是顾小白忘了我的生日,我就和前男友去吃饭了,故意不接顾小白电话。剧本里写的是我直接把电话摁了,我给改成电话摔到地上了所以没有接到顾小白的电话,把她有意的行为变成无意的,救了她一集。以前我演的角色都是有保护色的,钱小样多作啊,但大家还是会同情她。

  新京报:你看剧本时有没有觉得三个男人凑在一起整天说感情,这事儿不太靠谱?

  王珞丹:这个戏的主题就是感情,不是励志。但毕竟是部男人戏,女人的成长没有太大篇幅,对女生而言,这个戏是标题大于人物、为标题服务,而我就是这个戏最大的植入广告。

  转型论 戏路在改,占坑儿也不落

  新京报:你为什么不想再演米莱这样的人物了?

  王珞丹:有点不太谦虚地说,我演到这个阶段,米莱这种角色的戏第一时间就会来找我,然后才想到别人。可能因为成名太快,没有想怎么维系,我才想变换。以前我的角色都是特别快地说话,这次就想慢点说。好在我在《男人帮》里戏不多,被毁得也还行。孙红雷说他接这个戏就是想把自己打碎了。

  新京报:观众的心理落差或不接受,你会在意吗?

  王珞丹:我当然在意啊!片花一出我就说,怎么这样,要跟导演吃饭聊聊!后来看了几集,踏实了,没有片花那么难看。但看的时候还会觉得,熟悉我的人还是不太能接受。如果我出道时大家认识的我就是这样,也就没事了。我想,多演几个这样的角色,观众就习惯了。

  新京报:那以后再有米莱这种角色找你,你还接吗?

  王珞丹:也不会拒绝,坑儿该占还占着吧。我在《搜索》(陈凯歌(微博)新片)里演的角色就是融钱小样米莱杜拉拉为一体,痴情又励志,都糅一块儿了。演这种人物可以拉长你的艺术生命吧(笑)。我可能还是擅长去把握喜剧,但我希望这种不擅长是我自己发现的,不是别人告诉我的。

  下一步 作呗,大不了坑儿再深点

  新京报:陈凯歌选择你出演《搜索》,是因为觉得你哪一点适合?

  王珞丹:之前他没看过我的戏,我是走后门上的(笑)!陈导问我,你觉得你自己是什么样的演员?我说,给人惊喜过目不忘呗。导演说,你要谦虚。我说,啊,下次知道了。当时就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我要演一个刚进电视台的记者,陈导一开始觉得我个子有点高,他想要一个小女孩,我把头发帘放下来,他一看,行了,原来我也是少女系的(笑)。

  其实这个时期我已经不是米莱钱小样了,长大了,不会那么直接给。导演会说,不要这样,要抛弃那些技巧,找你真实的状态。所以我需要迅速调动我八百年前的记忆。

  新京报:你有什么特别想演的角色吗?

  王珞丹:我想演青楼女子。一个小女孩演这个,挑战啊!哪怕是符号化的,像“呦,官人你来啦”这样的我也能演。(仍然不怕争议吗?)我看赵导自己说,拍《男人帮》他已经站在坑儿的边缘了,我觉得自己是彻底被推进坑儿里了,反正已经在里面了,就作呗,大不了就是坑儿再深点(笑)。

  谈生活 赵宝刚就像我的闺蜜

  新京报:你星途一直挺顺的,你觉得除了幸运,你的付出在哪里?

  王珞丹:我也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有我自己的坚持。以前我可能太挑戏,赵导说可以先完成原始积累,有了钱就可以等了,但我现在还没能完成原始积累(笑)。

  新京报:生活中比较顺的女孩感觉成长会慢一点,你的成长动力主要源于哪里?

  王珞丹:生活给我的创伤还不够,我主要还是通过戏成长。家里对我的保护很好,父母姐姐都和我一起住。我妈特逗,有时看我出门就会问,和谁出去啊?干嘛的啊?我说要不你和我一起去,我妈说那不行,你们得关系确定了我才能去,不然没身份。

  新京报:赵宝刚好像也是一个对你的成长很重要的人,你一直提到他。

  王珞丹:他像我闺蜜一样,遇到什么事我都会电话他,他也跟我说要接什么戏前先问问他,别瞎接。

  他自己特别想得开,这对我影响也很大。比如他演《四世同堂》时,有人说他演得不好,他说,我就是没演好,又能怎么样。他还主动讲笑话,说网上有一句话讽刺他演戏不好:“赵导你妈让你回家导戏去呢!”(笑)。

  ■ 回应&花絮

  《男人帮》造型太土?

  当时拍《山楂树之恋》超了20天,我进组太晚了,太仓促了,下次不会这样。服装师也知道我穿花的不好看,弄的衣服都是白色、纯色的,每天拍完戏就带着我逛商场。

  拍到后面,两件大衣还是赵宝刚带着我买的,Burberry的。我问导演是公款付账吗,他说,不是。我说,那导演你多给我写几场戏吧,不然买了这两件大衣我片酬就没有了(笑)。

  《山楂树之恋》史上最黑?

  拍戏第一天就有媒体探班,那时我状态不好,照片太难看了!我还安慰自己,说我是“史上最黑的静秋”,目前不就俩静秋吗,一黑一白。我妈也安慰我说,天天干活能不黑吗?

  后来我就不太上网看那些评论了。我可以面对自己很丑,但不愿意面对角色被弄得丑,尤其是,这又不是个丑的角色。

  接这部戏时确实很犹豫。那时有另一个戏找我演妈妈,我觉得自己有点hold不住。公司想让我接那个戏,因为编剧导演都好。我犹豫来犹豫去,还是想演一个大家觉得我演不了的。赵导说了,演不好又能怎样?也就一部戏的事。起码会有人看到我在演不同的角色。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