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期》引思考 父母大包大揽成子女“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4:50  新浪娱乐微博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剧照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剧照
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 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中三死党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中三死党

  新浪娱乐讯 由杜淳(微博)、马伊琍(微博)、董璇(微博)主演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在深圳卫视独家播出后引发话题不断,该剧不仅对处在“青春期”年轻人的情感状态和生存状态有所展示,还关注“更年期”中的父辈的生活状态,剧中大包大揽的父母成了孩子眼中的“仇人”,引起各年龄段观众的思考。

  《青春期》围绕邓家齐(杜淳饰)、苗知喻(曹炳琨(微博)饰)、蒋鹏飞(于嘉萌饰)三个不是亲兄弟的兄弟展开,他们三人一个努力逃避责任,一个过分承担责任,一个连什么是责任都不知道。男主人公邓家齐性格软弱,遵从母命放弃恋人白晓鸥(董璇饰),娶了马伊琍扮演的贺飞儿,陷入复杂的情感纠葛中。而他表面的顺从听话的背后,却对父母的大包大揽充满怨恨,甚至要以自己不幸的婚姻为代价来报复父母。

  不少年轻人看了《青春期》,产生共鸣感。有网友称剧中邓家齐的妈妈与自己的妈妈很像,学习、工作、找对象,什么事都要插一手,动不动就唠叨、稍不满意就哭闹,要把自己永远控制住,似乎永远都处在“更年期”中。中年人看了《青春期》也有很多议论,他们称从有了孩子就把工作生活重点放在他们身上,完全没有了自我,而现在孩子大了,翅膀硬了,不仅动不动就顶嘴,父母还没说什么呢就烦了。看到邓家齐的报复行为,父母更是觉得心寒,这孩子养来养去竟快成了仇人。《青春期》的热播引发仍旧处在家庭战争中的父母们的深刻思考,孩子要真正成长必须经过千锤百炼,而父母撒手给他们一片自由的天空才能让他们真正独立、成熟。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