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将在浙江卫视独播 冯绍峰不接受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8:02  城市晚报微博
“轩峰”组合也抢眼 “轩峰”组合也抢眼

  宫廷争斗戏一直是国产剧大热题材,无论是阿哥们的争权夺位,还是妃嫔们的争宠夺爱,都大受欢迎。继《宫》、《步步惊心》后,由安以轩(微博)、冯绍峰(微博)、杨怡(微博)、谭耀文(微博)、刘羽庭、吕一(微博)、何赛飞等主演的古装大剧《后宫》6日起将在浙江卫视晚间黄金时段首轮独家播出,该剧是继《男人帮》之后,浙江卫视“聚星风云季”荧屏再掀的又一“独播风云”!值得一提的是,《后宫》首播次日央视将会在白天紧随跟播,这还是央视第一次和地方卫视联合套播电视剧,看来,央视也想分宫廷戏收视的一杯羹了。作为《后宫》的男一号,“八阿哥”冯绍峰无疑又一次成为话题主角,昨天,他在两个通告的间隙,见缝插针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接《后宫》是被安以轩喊来的

  说起当初接拍《后宫》杨永一角的原因,冯绍峰想了想,忍不住笑了:“因为轩叫我来后宫玩啊。”他说的“轩”,当然就是跟他四次合作过的好友安以轩。“《后宫》是安以轩叫,我就去了。”当然,杨永这个角色的善良正直和坎坷命运也打动了他。

  杨幂(微博)是我妹 安以轩是我姐

  在《后宫》中,冯绍峰饰演的杨永,沉着机智、外冷内热,异性缘很好;安以轩饰演的女主角邵春华聪明大方、乐于助人,是中国版“大长今”,同时也是“刘三好式”好女人。两人在戏中相知、相恋,甚至愿意为对方赴死,历经坎坷后,有情人终成眷属。冯绍峰此次在《后宫》中和安以轩四度联手,演绎荧屏恋人,如此频繁的合作在影视圈的确不多,看来“轩峰”组合后发制人,颇有取代“峰幂”恋的架势。一听到这样的说法,冯绍峰又忍不住笑了:“安以轩可是我安大姐啊。还有杨幂,现在还有人觉得我跟她是一对情侣吗?”接着冯绍峰又借用偶像剧里男生惯常拒绝女孩子的委婉说法:“杨幂那可是我妹妹啊。粉丝是希望我们在一起,但也只停留在希望吧。我跟她目前没有可能。”

  “姐弟恋”没有可能

  《后宫》一剧中,详实地揭示了明宪宗时期一段宫廷恋情——皇帝爱上大自己17岁的万贵妃并专宠她,这段恋情被网络热门小说《明朝那些事》的作者当年明月称为“史上最牛姐弟恋”。

  当被问到对“姐弟恋”的看法时,冯绍峰脱口而出回答:“‘姐弟恋’我接受不了。而且大17岁,更不可能。那几乎跟母子一样了。至于用各种手段去伤害其他人,我能理解,毕竟因为他们所处的时代和宫廷背景不同,与现代的爱情有很大差别。现代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年龄比我小的女生。

  没想当“华谊一哥”

  说着说着,又有针对他即将上映的三部电影《鸿门宴》(微博)、《二次曝光》、《画皮2》的采访来催了。冯绍峰有点无奈:“现在就是很忙,空闲下来就想睡个觉来缓解压力。”不过,除了忙,他倒没有强烈地感觉到自己很红,可能因为之前十多年的打拼和隐忍,冯绍峰面对名利才如此冷静。所以,提起签约公司华谊现在力捧他,他有可能成为“华谊一哥”的话题时,他匆匆打断:“我从来没想过去争什么‘一哥’、‘一姐’,就想做好自己的事情。再说,华谊的“一哥”,当然是王中磊(微博)啦。”

  (特派记者 金雪航北京报道)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