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宝亮《非常接触》特邀李斌权讲述音乐书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8:11  新浪娱乐微博
艾军与李斌权创作《明月几时有》 艾军与李斌权创作《明月几时有》
主持人和沙宝亮 主持人和沙宝亮

  人生就像一本书,有时错综复杂、扑朔迷离,有时平淡似一湖死水。品读人生的时候,你必须懂得,没有闪光的感悟,就没有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全力的拼搏,就没有令人瞩目的成功。

  《非常接触》的非常人生

  《非常接触》通过读书的方式讲诉人生的故事。节目中以模仿出书的方式由主持人现场为嘉宾出一本书,内容包括:书名、封面、简介、序、目录、附录等内容,以此方式来解读嘉宾个人奋斗的励志故事。节目开播以来均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李斌权艾军现场创作音乐书法

  音乐书法是李斌权老师提出的新概念,即音乐艺术与书法艺术的结合,两者不仅仅有着极其相似的艺术形式、运动状态,且存在节奏的相似之处与表现要素的共同性。可以说书法的灵魂是音乐,音乐中也包含着书法的结构、风格和气质。创作音乐书法,旨在弘扬中国书法艺术,丰富音乐创作,为现代音乐和书法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创作灵感源泉。吉他手艾军受李斌权老师的启发,将吉他弹奏出琵琶和古琴的声音。现场创作的音乐书法作品《明月几时有》将由于政治失意,理想不能实现,却表现出的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展现的淋淋尽致。

  浓厚文化色彩的演唱会

  当主持人与沙宝亮(微博)谈论到11月11日的演唱会时,沙宝亮引见了演唱会上的特邀嘉宾李斌权老师,李斌权老师将创新元素音乐书法带到了演唱会上,带到了大家的生活中去,这是一种贡献,一种对几千年文化传承的尊重。

  李斌权与沙宝亮合作过多次了,二人配合默契,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就是《天净沙》,在现场李斌权没有与沙宝亮合作创作,将音乐书法的悬念带到了即将开唱的演唱会上,这是一个很令人期待的演唱会。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