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蓓拍《下海》忆苦思甜:当年我就大胆下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7:3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聚焦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下海人的电视连续剧《下海》,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收视一路看涨。剧中刘蓓饰演的周芸代表了下海大军中的普通一员,有着对成功和美好生活的强烈期盼和永不放弃的信念。如今已为人母的刘蓓对婚姻不愿多谈,但一提起宝贝儿子,她的幸福就溢于言表了。

  谈表演 我没有故意矫情做作

  记者:经过一代代下海人的奋斗与打拼,如今物质生活极大丰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失去了什么?又该坚守什么?

  刘蓓:不应该说是失去,应该说是保持,我们不该失去诚信,不该失去坚持,要不断努力和付出,不该忘记那些艰苦的岁月。

  记者:《下海》的剧情很抓人,但有观众认为几位主人公的经历是不是太苦了一点?

  刘蓓:那个年代就是那样的,我们没有故意矫情,做作,在拍的时候力求还原原貌,没撒娇耍赖,曾经那个年代的苦,远不止这些,就像那个时候我一个月只有10块钱伙食费,精打细算还过得有滋有味,有的时候好长一段时间都是吃面条,但每天都可以吃出新花样,可以放辣椒、放酱油,或是拍点蒜,面条也能吃出很多种味道。

  记者:听说当年你还是下海专业户呢?那是哪个年代发生的事情?

  刘蓓:我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北京京剧院,那时候我就喜欢拍戏,经常接,但会跟学校里的事情有冲突,学校也一直不同意,后来我就决定辞职了,然后就当起了演员个体户。如果当时我不选择下海,我现在就可能做不了演员了,那时候很少有人敢做这样的尝试,但就今天的现状来看,我一点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聊家庭 可以为儿子推掉片约

  记者:最近有接新片吗?

  刘蓓:在看剧本,暂时不打算接了,因为要陪孩子。

  记者:孩子多大了?平时陪他的时间多不多?

  刘蓓:5岁了,正是形成性格的初始阶段,特别需要我,以往我拍戏的时候都带着他,但他快上小学了,我就不能带他了,现在是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抽时间陪他。

  记者:平时怎么跟孩子相处,是慈母还是严母?

  刘蓓:一定都是两面的,有慈爱也有严厉,我跟他是朋友,经常沟通。每次拍戏我都会问他,他要是不同意我去外地,我就一定不去,留下来陪他。

  记者:那也就是说,只要儿子需要,你随时都会拒绝拍片?

  刘蓓:是的,以前儿子是由家里人带,但我离开一段时间后就发现他会有些小问题,所以现在我尽量都会陪在他身边。

  记者:作为单亲妈妈,有的时候是不是特别的辛酸?

  刘蓓:没有辛酸,非常非常幸福和满足,我带他没有一点压力,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记者:很多明星夫妻都怕孩子曝光,你呢?会刻意保护吗?会让他进娱乐圈吗?

  刘蓓:我没觉得我们跟别的家庭有何不同,就像我儿子说的一句话,有一天家里的阿姨说我是大腕,儿子就说每个妈妈都是大腕,这句话让我很感动。对于他以后的发展,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 记者梁巍电自北京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