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徒手攀爬央视配楼登顶 被民警带走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5:02  新京报微博
央视北配楼下,大量围观群众抬头观看 央视北配楼下,大量围观群众抬头观看
  昨日,央视大楼北配楼,张希鑫在钢架中间攀爬。这名被称“攀爬哥”的男子,私自爬上央视配楼,随后警方带走   昨日,央视大楼北配楼,张希鑫在钢架中间攀爬。这名被称“攀爬哥”的男子,私自爬上央视配楼,随后警方带走
张希鑫私自攀爬引来急救车,等待随时救援 张希鑫私自攀爬引来急救车,等待随时救援
张希鑫被工地工作人员带下楼,随即被民警带走调查 张希鑫被工地工作人员带下楼,随即被民警带走调查

  时间:11月4日

  地点:央视新址配楼

  事件:男子徒手攀爬被警察带走

  徒手爬楼挥手致意

  目击者称,昨日上午,男子从配楼一层南侧开始攀爬,身上没有携带任何攀爬工具,身手矫健,攀爬中没见任何闪失,“看上去很专业”。工地工人看到男子爬楼,大喊下来,但男子依然自顾自地向上攀爬。

  中午12时许,记者看到,央视配楼东侧的中间位置,一名身穿黄色长裤,白色T恤的男子正在向上攀爬。配楼东侧从15层到楼顶,墙体外都有施工用的钢梁。借助这些钢梁,该男子一直攀爬到顶层,他左手绕在一根钢梁上,慢慢扭转身体,向聚集观看的人群招手示意。

  下楼后被警方带走

  工人们称,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工地北门需凭工作证进入,西侧是一家单位,东侧也有保安把守,这名男子可能是从配楼工地南侧翻墙而入。

  事发后,警方、消防、999急救赶到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并劝说男子下来。

  这名男子在楼顶停留约15分钟后,他向下爬了三层后,被相关人员劝解进入楼内,来到地面后被民警带走。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审理调查中。

  曾想挑战央视大楼

  据了解,这名男子名叫张希鑫,山东蓬莱人。他从2007年开始进行攀爬类极限运动,先后爬过烟囱、灯杆等。去年12月29日,攀爬田横山,被网友称为“攀爬哥”。

  前日,一名自称张希鑫的男子在猫扑上发帖,打算挑战央视新大楼,但考虑到玻璃外墙比较危险,决定攀爬央视配楼,并将进行网络直播。他还发了一张穿着白色T恤的图片,上写“攀爬是一种境界”。这件T恤与昨日张希鑫所穿一样。

  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律师麻曾伟表示,私自攀爬行为可能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或将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范春旭 刘洋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