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译刘蓓《下海》多磨难 创业过程步步惊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3:55  新浪娱乐微博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新浪娱乐讯 现实题材大剧《下海》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这部由张嘉译、刘蓓、范明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播出后在观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剧中张嘉译刘蓓饰演的这对夫妻“下海”中经历许多磨难,创业过程可谓是“步步惊心”,也牵动着观众的心。

  张嘉译刘蓓 “下海”磨难多

  《下海》中,陈志平(张嘉译饰)、周芸(刘蓓饰)一家是北方小镇的一个普通家庭,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家中的家庭成员纷纷选择南下,展开一段下海传奇。

  剧中,陈志平和周芸南下广东的下海经历重重磨难。初到广东的周芸,就曾经受骗买下了马上要拆迁的门面。幸而得到旷大成的帮助,才通过炒地皮不仅完成了单位的任务,也为自己掘得第一桶金。而周芸正式下海后,曾一度风生水起,但因为种种原因,周芸和旷大成的集资引来了大麻烦,不得不申请破产,为了躲避追债人,周芸四处躲藏,此前她积攒下来的家底也陪个精光。一路下来,周芸几番陷入绝境,还在最困难的时候被丈夫误解,离婚后独自生下并抚养孩子,身在异地他乡的周芸可谓是受尽磨难。

  再看原本踏实本分,一心只求安稳度日的陈志平,也在追随妻子“下海”后几经沉浮。在开始之初,陈志平开小饭店,艰难创业,在偶然机会下,他承包工程赚到钱。却因误会导致情感破裂,婚姻失败,本来事业刚刚走入正轨,却又因为工程款被卷走发不出工资遭到工人暴打,后他卖掉设备补偿工人工资,并孤独度过本应喜庆热闹的春节。此后陈志平遭遇与骨肉不能相认、甚至失去亲人的沉痛代价,在下海中他的创业过程是“步步惊心”,遭遇了种种磨难。

  现实生活创业者更是步步惊心

  电视剧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不少观众都对《下海》中的故事都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特别是经历过下海的观众,更是对剧中情节有同感。对于两位男女主角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创业过程艰辛曲折,主演张嘉译表示:“下海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是陈志平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所以有很多困难很正常。我们今天回过头来看、来总结,才发现他们是一群勇士,有极大勇气。我们经历过那个时期,我们都知道实际生活中可能有更多更曲折的故事,但因为篇幅限制的关系,没有容纳进去。如果要再拍那个时期题材的戏,还有很多故事可写。我们只是表达了很小的一部分。”

  编剧袁克平也称,生活远比电视剧更残酷:“经历过下海的人,特别是成功的人哪个不是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他们经历了让人揪心的创业过程,现实生活中的创业者比这更惊心动魄的故事都有。”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