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历经职场之虐 张嘉译渴求问心无愧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1:14  新浪娱乐微博
张嘉译和刘蓓 张嘉译和刘蓓
张嘉译致富之路坎坷 张嘉译致富之路坎坷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范明剧照 范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现实题材电视剧《下海》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张嘉译、刘蓓(微博)、范明主演,凭《蜗居》而名声大噪的张嘉译,这次变身勇于担当一切的好男人,虽历经职场之虐,却始终渴求问心无愧致富。

  成功路上饱受职场之虐

  与电视剧《下海》同期的热播的《男人帮》《千山暮雪》讲述的情感之虐,男女在感情中跌跌撞撞兜兜转转,而《下海》堪称职场之虐、创业之虐,不断上当受骗、看别人受骗上当,可谓虐身,在奋斗过程中经历友情亲情爱情的重重考验,可谓虐心,张嘉译剧中饰演的陈志平十年中赤手空拳打拼的艰辛和欢乐,最终达成了干干净净挣钱,问心无愧致富的理想宣言。

  《下海》讲述90年代几位“下海者”由内地到广东的创业故事,通过大起大落、大悲大喜的人物命运来展现中国社会近20年的变化。剧中刘蓓饰演的周芸第一次南下广东就遭遇了亲情冷漠、投资被骗、同事分道的血雨腥风,让她体味职场中的残酷。而她和旷大成的公司因为资金链条断裂,集资款又陷入危机不得不求助在银行工作的陈志平帮忙,却被坚守底线的陈志平拒绝。下海后的陈志平依然坚守他的底线,他承包工程时,接到一个帮人拍烂尾楼的大买卖,但志平觉得烂尾楼值两亿,对方七千万拍下来,实质是占国家便宜,是国有资产流失。这触到志平的底线。陈志平拒绝给对方拍楼,给多少钱都不拍……剧中陈志平两次还义债——集资款和工人工资,本都不是他的错,他却愿意承担责任。在坚守的过程中陈志平和周芸虽饱受职场之虐,几次陷入危机,他们却报着一颗渴求问心无愧致富的信念。

  陈志平的坚守令人感动

  虽然饱受职场之虐,但陈志平的坚守却令人感动,也给现代人很多启示与思考,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当今市场经济社会中,道德危机却在蔓延,张嘉译表示:“《下海》中每个角色都代表了那个时代一部分人的状态和心态。陈志平吸引我的地方是责任感。其实他一开始是一个固守现有生活的人,守着家庭和亲情,当他意识到改革开放不可逆转,将来必然要有所发展的时候,就下定决心去做,而且毅然决然地做好。陈志平性格上比较倔强,比较坚定。他追求财富的时候,也依然坚持他所坚持的东西——不能损害国家和别人的利益,也就是编剧想表达的‘好人也能跟得上时代’”。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