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香夫人》将登央一 宁静吕良伟共谱彝族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22:1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10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28集长篇历史剧《奢香夫人》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11月6日下午,导演陈健携宁静、吕良伟(微博)、刘之冰(微博)、王思懿等现身人民大会堂,参加《奢香夫人》的开播发布会。剧中,宁静饰演彝族历史上的传奇女政治家奢香夫人,与其二度合作饰演夫妻的吕良伟,大赞宁静是“性情中人”,无论做哥们还是女朋友都各有千秋。

视频:《奢香夫人》宁静吕良伟共谱彝族传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宁静演“彝族武则天”奢香:我有一张少数民族脸

  电视剧《奢香夫人》取材于真实的历史故事,讲述了彝族女政治家奢香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奢香,生于元末明初,14岁嫁给贵州彝族首领霭翠,20岁代夫从政,于乱世之中审时度势,着力加强与内地的文化商贸往来,积极稳定西南局势维护祖国统一。作为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彝族历史和政治变迁的历史剧,该剧拍摄于奢香夫人的故乡——贵州西部的大方县,为了更好地还原历史,当地政府还斥资6000万建造了“贵州宣慰府”。

  剧中,宁静饰演这位有“彝族武则天”之称的奢香夫人。从小在贵州长大的宁静,此番能够回家乡拍戏倍感亲切,她表示小时候看过黔剧《奢香夫人》,“故事情节已经有些淡忘,却记住了这个名字和戏中漂亮的衣服。”拍摄中,宁静可谓了却儿时心愿,从少女到中年更换了几十套彝族民族服饰,让其大呼过瘾。继电影《红河谷》中的藏族公主、《东归英雄传》中来自蒙古族的央金,再到此次的彝族女政治家,宁静饰演了一连串少数民族角色,对此她笑言自己有一张少数民族脸:“我虽然是汉族人,但长得比较黑,所以常被当做少数民族同胞。”

  吕良伟赞宁静性情中人 下部戏要暗恋王思懿

  在《奢香夫人》这部“彝族女性史诗”中,吕良伟饰演彝族首领霭翠,婚后不久即病故将治国大业留给妻子奢香掌管。虽然在剧中算不上“男一号”,但吕良伟却甘当“绿叶”,欣然参演该剧,“我太太是贵州人,她对我演这部戏举双手赞同,我也算是‘半个贵州人’;陈健导演的《亮剑》很成功,所以我一听导演是他马上就来了。”继《南越王》之后,此番和宁静二度饰演夫妻,吕良伟笑言两人默契十足,“看到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不用说就会有默契。”他还大赞宁静是个“性情中人”,和他做哥们会很开心,如果做女朋友她也有女性温柔的一面。

  王思懿在剧中饰演的那珠娇冶多情,一直暗恋霭翠(吕良伟饰演)而不得,与人勾结共同以奢香为敌,最后自杀而亡。吕良伟笑言:“在剧中王思懿一直暗恋我,但我已经有意中人,所以感觉很对不起她,希望下部戏编剧可以让我来暗恋她,好好补偿一下。”

  陈家堃/文 陈莹莹/图 郝斌/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