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临近收官 张嘉译刘蓓剧中命运观众揪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1:51  新浪娱乐微博
张嘉译抱着孩子 张嘉译抱着孩子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张嘉译剧照 张嘉译剧照
刘蓓姐妹 刘蓓姐妹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下海》即将收官。剧中,由张嘉译、刘蓓等饰演的主人公经历了众多的磨难,经历了许多命运的起伏,而电视机前的观众也随着剧中人物的命运起伏而悲喜交加。近期,他们的故事即将尘埃落定,究竟剧中众人会有怎样的结局,让喜爱该剧的观众分外揪心。

  《下海》将迎来大结局 人物命运受关注

  《下海》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下海热潮为背景,讲述了一代中国人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剧中,陈志平(张嘉译饰)、周芸(刘蓓饰)本是北方小镇的一对普通夫妻,但是时代的大潮将他们卷入其中。俩夫妻和他们的家人为抗争旧体制,追求新生活,从内地迁往沿海,相继投入到了下海的浪潮之中。在他们的下海之路上,陈志平、周芸等人经历了被骗、分离、数次失败,他们付出了青春、情感,甚至是生命的代价,为了自己想要的新生活九死不悔。在最后即将上演的大结局中,陈志平能否用自己的善良真诚,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让一家人重新相聚,他和周芸的感情又将何去何从,这些都成为所有观众共同关心的问题。

  剧中人物的下海人生引发广泛共鸣

  《下海》真实再现的是一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剧中,陈志平和周芸等人所经历的故事大多都在现实中曾真实发生。起伏的下海之路,沉浮的人生际遇,让观看该剧的观众都唏嘘不已,也引发了热议。观众陆先生在观看过该剧后就表示:“《下海》让我仿佛回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回到了我自己下海打拼的那段岁月。看陈志平他们的故事,我就会想到自己从杂志社辞职孤身下海的经历。我和他们一样都经历过失败,大浪淘沙,正像剧中的人所说,为了追寻美好的生活,我们付出了太多。”

  《下海》的热播,可以说唤起了一代中国人的集体回忆,连日来,不论是在各地的主流报纸上,还是在互联网的贴吧、论坛里,到处都能看到“下海”人的感慨与回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