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则天秘史》开篇雷人 导演:看电视不必认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1:56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综合消息 古装戏情节不雷人不罢休?大型古装剧《武则天秘史》本月5日起开始在湖南卫视(微博)10点档播出后,也陷入了“雷人”的怪圈。《武则天秘史》的明星阵容颇为强大,而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大部分都直呼该剧“雷死人不偿命”。该剧由殷桃、刘晓庆(微博)、斯琴高娃共饰一角,分别扮演不同年龄和历史阶段的武则天。其中殷桃饰演由14岁进宫一直到被册封为皇后时期的武则天,目前正在播出的,就是殷桃主演的戏份。

  虽说是“秘史”,但是在该剧中,不少众所皆知的历史常识却被搞错。

  剧中,殷桃扮演的武媚娘一出场开口说话就穿了帮,“皇上,我叫武媚娘,还有一个大名,叫武曌。”不少网友纷纷指出,“媚娘是武则天入宫后李世民给她起的,曌是她当皇帝后给自己起的。”

  而殷桃饰演的“武媚娘”和余少群(微博)饰演的太子李治被观众质疑最多。比如李世民病危,太子李治居然不去关心自己父亲的身体,而是和旁边的武媚娘眉来眼去,情到浓时,两人竟然就在李世民的病床边接起吻来,让观众难以接受。

  对此,该剧的香港导演澄丰(微博)认为看电视不必太较真:“我们不是真正按照武则天正史去发展的,我们是秘史,剧名很明显地表明了我们的立场。”

  而对于李世民快驾崩时太子李治和武媚娘接吻的情节,澄丰解释说:“因为我们剧是秘史,有一些历史上没有讲述的东西,可能拍出来不能符合每一个观众的要求。”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