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热播 演绎婆媳大战与“职场”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9:28  重庆商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近日,由安以轩(微博)、冯绍峰(微博)、杨怡(微博)、谭耀文(微博)等主演的古装剧《后宫》正在浙江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明宪宗后宫的残酷争斗史。除了常见的宫女妃嫔玩手段等老桥段之外,皇太后和贵妃之间的婆媳大战、充满现代感的职场法则也深深吸引了观众,被网友们誉为皇宫版《媳妇的美好时代》。

  婆媳打嘴仗观众过瘾

  有观众表示,《后宫》中一大新鲜虐点是婆媳大战。虽然皇帝专宠万贵妃,但和天下所有的婆婆一样,何赛飞饰演的皇太后总希望有个自己喜欢的媳妇。剧中,这位婆婆恨不得跟现在的母亲一样天天跑婚姻介绍所,天天找美女来给皇帝看。最终皇太后强迫儿子娶了皇后,并立了众多位妃嫔。“婆婆”何赛飞和杨怡饰演的万贵妃之间的唇枪舌剑更是“步步惊心”,其激烈程度绝对胜过《媳妇的美好时代》。两人一次次斗法,有时各有输赢,有时两败俱伤。网友“清寒木”笑称,看两人唇枪舌战很有趣,“不是说‘与人斗其乐无穷’吗,这两人的斗争的确其乐无穷。”

  小宫女演绎职场法则

  虽然不是穿越剧,但该剧却充满各种现代元素。如宫女七巧为了职场升职,谋夺尚宫之位,经常玩弄小聪明,表面对李尚宫言听计从,但背后总是找其痛脚。同时,她还注重拉拢身边人,时常向万妃或两太后报告,左右逢源,以巩固地位。而七巧也成功获得万贵妃的信任,提拔为自己的接班人,纵容七巧在宫女群中兴风作浪,权柄一时无二。网友称,这里面涉及了向领导献殷勤以及依靠亲戚帮扶带等职场手段,“虽然夸张一些,但手段、狠辣都很现实,再现了一个职场小人物的奋斗史。”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