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热播 观众封其内地版《宫心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9:59  新浪娱乐微博
《后宫》中安以轩饰演的邵春华与《宫心计》中佘诗曼饰演的刘三好 《后宫》中安以轩饰演的邵春华与《宫心计》中佘诗曼饰演的刘三好
杨怡在《后宫》中饰演的万贵妃和《宫心计》中的姚金玲 杨怡在《后宫》中饰演的万贵妃和《宫心计》中的姚金玲
电视剧《后宫》 电视剧《后宫》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后宫》日前正在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拉风娱乐(微博)出品。有网友指出,就已播出的四集看,该剧与TVB热播剧《宫心计》如出一辙,并无新意。

  宫廷戏换汤不换药  灌药下毒乃“必杀”

  《金枝欲孽》《宫心计》《美人心计》《倾世皇妃》,近年热播的宫廷戏中,女人们都是争风吃醋、玩权术与耍阴谋。《后宫》也不例外,自幼救助明宪宗的万贞儿为了争权夺势,先是利用皇上的弱点,让皇上强行将自己纳为贵妃。然而身为贵妃的她,仍要觊觎皇后的宝座。于是,她勾结太监汪直用自残的手段将皇后一举打入冷宫,最后还将其毒死。万贞儿生一子其后夭折,宪宗在太后压力下,多立妃嫔,希望多生子嗣,万贵妃妒恨不已,用诸如灌药、下毒等恶毒手段逼迫妃嫔打胎、迫疯得宠妃子等等。

  人物与《宫心计》如出一辙 观众对号入座

  《后宫》的女一号邵春华,乐观、坚毅、心灵手巧。其本为官家之女,因政变父被问斩,母为保腹中胎儿隐性埋名生活,不久病逝,春华寄人篱下,为报恩,冒名顶替入宫作宫女。虽不想争权夺利,只想做个平凡宫中女官,但因才智被人猜忌,屡加陷害,后为助友人含香、邵清姿、爱人杨永更被卷入是非漩涡,几乎丧命在紫禁城内,幸得儿时曾救助太监汪直帮忙,方可保命,并与杨永有情人成眷属。

  这一角色与《宫心计》中的刘三好如出一辙。两个人物,除所处时代背景不同,其遭遇身世以及结局都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

  除外,《后宫》中的万贞儿、明宪宗、汪直、钱太后、周太后等等,上至皇太后下至小太监、婢女,几乎都能与《宫心计》中的人物一一对号入座,而这也吸引了不少的“后宫”迷们对这两部剧的“认亲”,甚至在网上玩起了《后宫》《宫心计》人物对照大接龙的游戏。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