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变创业指南 李依玲成青年偶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5:14  新浪娱乐微博
《下海》李依玲剧照 《下海》李依玲剧照
李依玲 李依玲

  新浪娱乐讯 一部让八零前追忆过去,让八零后心生敬意的现实题材力作《下海》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即刻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和追捧,成为电视剧版创业指南。该剧生动再现了中国人的“下海”奋斗史,青年演员李依玲饰演的桂花,更是以其独特的“下海”经历,成为当代青年推崇的奋斗偶像。

  电视剧《下海》以改革开放初期百万大军下广东为背景,讲述剧中主人公们前往广东艰难创业的故事,题材感人,剧情生动,对现在的创业者很有启发和教育意义。该剧引发一连串思考:应该保留什么、抛弃什么,才能更有利于发展?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同时,有些人是不是失去了一些本应保有的精神财富?这些反思,在今天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桂花被誉为《下海》中最具个性女青年。与陈志平(张嘉译饰)等剧中其他大多数角色不同,她来自农村,梦想成为一个城里人,为此她走过弯路,甚至自杀过。当她踏过“下海”的荆棘路,小有成就时,那一本象征着她成为城里人的户口本,就是对她这场顽强下海生存战的胜利宣告。

  作为“下海”年代的年轻人,桂花的“裸拼”经历成为当下很多年轻人自我激励的榜样,李依玲和“桂花”也成为青年偶像。很多业内人士评论说,李依玲在《下海》中的表演张弛有度,自然,生动。

  李依玲笑言,自己生于八零后,不能亲身经历轰轰烈烈的“下海”浪潮,能出演《下海》这样一部感人至深的电视剧,也算圆了自己的“下海”梦。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