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热播 安以轩:邵春华性格跟自己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5:24  城市晚报微博
《后宫》剧照 《后宫》剧照
安以轩的角色在剧中很爱音乐 安以轩的角色在剧中很爱音乐

  浙江卫视“聚星风云季”之首轮独播剧《后宫》6日首播当天收视率破1,位列同时段黄金档电视剧冠军。女主角邵春华的扮演者安以轩(微博),不仅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转发首播收视破1的消息,更在第一时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尽管在《后宫》中,安以轩的哭戏、被打戏、牢房戏接连不断,但提及这部戏的拍摄经历,安以轩在电话那端却边聊边笑声不断。

  安以轩:邵春华跟我有点像

  《后宫》首播当天的剧情就很“苦情”很“重口味”,这些戏份,看得连安以轩自己都忍不住哭了。《后宫》中的邵春华特别爱打抱不平,也是一心帮助别人的善良女孩,有时甚至不顾自己的安危。看到如此完美的好女人,有观众质疑说:“这样的好人有没有啊?现代不会有,在宫廷那么复杂的环境中,更难有!”安以轩一听就急了:“我当初接演这个角色,就是很喜欢她的性格,跟我自己有点像。”

  戏里很“完美”,戏外安以轩在娱乐圈也是有名大姐范儿,她把身边的一众好友聚在一起组成“安氏企业”,互相提携,一人接戏就看有没有适合其他朋友的角色,一并叫上,像这次男一号冯绍峰(微博),就是听从她的召唤而进入《后宫》剧组的。

  就是喜欢帮助冯绍峰

  说到帮人,其实冯绍峰接演这部戏也是安以轩帮忙。“我一直觉得他能红,只差一步,就一直帮他留心合适的角色。《后宫》确定我主演时,我当时就觉得冯绍峰很适合乐工杨永这个角色。而且我跟他四次合作,已经很有默契,《后宫》拍摄时间那么短,与其选别人花时间培养默契,不如直接跟他拍顺手。”现在,冯绍峰终于大红了,安以轩简直比他还要开心,“我不怕传绯闻,反正每次拍戏期间都有绯闻,过后就没有了。”

  成全大、汪这对好夫妻

  但是,老是帮人的人,有时未必都被人理解,甚至会被误解。在剧中,邵春华就曾被好姐妹清姿误解。生活中,安以轩也曾被大S(微博)和汪小菲(微博)误解。在她的生日宴会上,大S和汪小菲一见钟情,并闪电结婚。一时间,关于安以轩和大S是情敌,安以轩曾暗恋汪小菲多年的传闻甚嚣尘上,三人的关系为此蒙上了阴影。安以轩缺席了大S的婚礼,并被报道深夜买醉。提起这事,安以轩如今已经想开了,可当时真觉得委屈:“我一直就在帮好姐妹,别人遇到事情,我根本不会想到躲开,她不找我帮忙,我还会生气。让大S和汪小菲认识,我根本没后悔过,我挺开心自己的生日能成就了这样一对特别好的夫妻。”

  在现实中苦等“责任男”

  有台湾媒体报道,安以轩曾跟汪小菲抱怨:“本小姐我这辈子没暗恋过别人,凭什么就不写你暗恋我啊?你们好好的就好,牵扯我干吗?”她还想起在拍《后宫》时和好友的直接沟通:“记得那是拍《后宫》我进大牢即将被砍头的前一夜那场戏,吕一(微博)演的邵清姿带了酒菜来送我,我看着一桌菜,想着自己的命运,眼泪即将流出来时,她忽然放了个屁,结果全场笑场,我也哭不出来了。于是,又重拍一次,结果这次又是在那个地方,她又放屁了。我忍不住直接跟吕一说:‘你必须忍住,否则这戏没法拍了。’当时她脸都红了,但过后我们依然是好朋友,因为她知道我是有话直说的人。”记者问起安以轩:“现实中的另一半究竟在哪里呢?”安以轩告诉记者:“我不着急,也没有剩女概念,爸妈也没有催婚。我前面还有好多人在排队呢。我喜欢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事业负责、对身边人负责的男生。”(记者 徐子淇报道)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