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9日晚上演大结局 张嘉译刘蓓感慨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9:54  新浪娱乐微博
剧中一家人 剧中一家人
张嘉译和刘蓓 张嘉译和刘蓓
三口之家 三口之家
二人剧中演夫妻 二人剧中演夫妻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下海》今晚(11月9日)将在央视一套上演大结局。剧中两位主演张嘉译、刘蓓也对自己饰演“裸拼”人物感慨颇多。

  《下海》大结局上演

  《下海》以全景式的视角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展现出一代下海中国人刻骨铭心的奋斗旅程。今晚,《下海》将在央视一套上演大结局,在该剧的尾声中,陈志平、周芸、苏克、旷大成以及陈家一家人都有了自己的归宿,在经过人生的起起伏伏后,他们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很多提前看过该剧的业内人士表示,该剧结尾的部分最为煽情和震撼,特别是当陈志平一家再次齐诵那份宣言时,回想起他们一集一集走过的艰难历程,观众一定会被这样的情节震撼、感动,剧中主人公的信念借由这样的话语清晰地传达给每一位观众――“在这改革开放之际,我们来到了广东。我们为金钱而来,虽九死而不悔;我们为了美好生活而来,虽九死而不悔”。

  “裸拼”角色感慨多

  作为剧中主演,张嘉译和刘蓓也因剧中“裸拼”人物而感慨良多。曾经有过下海经历的刘蓓在采访中表示:“我和周芸一样,遇到一些被动的原因,所以选择了一种新的尝试,就带着青春的冲动选择了下海裸拼。这是一种人生的勇气,希望通过努力来获得鼓励和赞赏,需要的是一种认同感。”同时刘蓓也坚定地表示,如果重新选择,她依旧会选择下海这条路。张嘉译则表示:“《下海》所讲述那个阶段是我曾经经历过的,我始终觉得改革初期下海的这批人,付出了太多,因为一旦真正走出去就没有退路了。那些选择裸拼的人是一群勇士,有极大勇气。我们经历过那个时期,实际生活中可能有更多更曲折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对不同时代的人会带来不同的感悟。”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