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秦香莲》将播 “陈世美”后人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09:25  重庆商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大型古装电视剧《秦香莲》将于明日在山东卫视(微博)首播。在昨日举行的首映礼上,“陈世美”原型陈书美第11世孙陈先生来到现场为先祖喊冤:“我祖上原名不是陈世美,而是陈书美。当年他的同窗要他帮忙举荐为官,遭到拒绝后怀恨在心。这位同窗回家路经河南时看了段《琵琶记》,就将戏中负心汉的角色冠以我祖上的名字,然后被民间艺人在各地演绎成了现在的《铡美案》。”

  在剧中饰演陈世美的陈浩民(微博)也说,他演绎的陈世美,善良、温柔、浪漫、有才情,把陈世美的负心也表现得“有理有据”。不过也有网友不买账:“陈世美已经是一个符号化的文学形象,他已经成为世上负心人的代名词,其实真正的陈氏后人没必要这么较真。”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