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香夫人》登陆央一 宁静吕良伟演乱世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3:51  新浪娱乐微博
初坠爱河 初坠爱河
宁静饰奢香 宁静饰奢香
初次摄政 初次摄政
汉彝接触 汉彝接触

  新浪娱乐讯 28集电视剧《奢香夫人》11月10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开播。该剧由陈健执导,宁静、吕良伟(微博)、王思懿(微博)、张桐(微博)主演。宁静继孝庄皇后之后,再演少数民族女政治家,饰演为彝族和汉族的关系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奢香夫人。

  宁静吕良伟都自称贵州人

  《奢香夫人》以少数民族历史上著名的女政治家奢香夫人为原型,再现历史风云。奢香出生于600年前元末明初的乱世,14岁嫁于贵州彝族 首领霭翠,在霭翠早逝后,20岁的奢香代夫从政。她主动接近明朝,采取路通九驿、加强商贸往来等措施,稳定西南局势,促进汉彝文化交融。历史记载,明太祖朱元璋说到奢香夫人时感叹:“奢香归附,胜得十万雄兵。”

  从小生长在贵州的宁静表示曾看过黔剧《奢香夫人》,对于此次演奢香,宁静透露,“我一开始觉得这个角色我驾驭不了,有点打退堂鼓,后来各方面的领导都鼓励我演,我就演了。后来到了现场,我才觉得幸亏来了。”

  饰演宁静丈夫霭翠的是香港演员吕良伟。虽然操着一口港腔,但吕良伟却称自己是半个贵州人,“因为我的太太是贵州人,我是贵州人的女婿,我也是半个贵州人。”

  宁静吕良伟再演夫妻轻车熟路

  谈及曾在《南越王》中的搭档吕良伟,这次再度饰演夫妻,宁静说这是“回报”:《南越王》时我给他跑龙套,《奢香夫人》中他给我跑龙套了。吕良伟在戏中饰演年长奢香近30岁的彝族首领,婚后不久病故,留下一个内忧外患的严酷局面,20多岁的奢香由此开始了精彩而短暂的治国生涯,在大业初成之时,病逝于38岁。

  说到外形方面,吕良伟不无骄傲的说:“这里彝族的领导就说,我和宁静很有那种彝族的相,特别像兄妹”,至于两个人的默契度,吕良伟说:“基本上现在我们都很少排戏,你怎么演、我怎么演,都不用了。一对剧本大家心中都有数了”。

  宁静不惧“奢香”比“孝庄”

  前演孝庄,今演奢香,怎样区别两个同是古代却不同民族的杰出女性,自称对政治不“感冒”的宁静却说得一针见血:她们虽然都是被迫推上政治舞台的,但奢香更具有领袖素质,“在那么落后的边远地区,600年前,她就主动与汉族通路和文化交流,维护民族团结,有那样的智慧和远见,挺不可思议的”。

  在表演中,宁静也没有刻意地去寻找两者的差异,“找我来演一定有我的影子,我不相信有绝对的演技派,那都是吹牛的”。《奢香夫人》播出后,难免会被拿来与《孝庄秘史》比较,对此宁静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我还是脱不了这层壳的,没必要去排斥它,还是接受吧。”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