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遭观众质疑 蒋毅杨怡释疑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4:42  城市晚报微博
《后宫》剧照 《后宫》剧照
皇上与万贵妃大秀恩爱 皇上与万贵妃大秀恩爱
杨怡饰演“万贵妃” 杨怡饰演“万贵妃”

  浙江卫视“聚星风云季”每晚七点半独播的宫廷大戏《后宫》,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同时网上的观众争论也日益激烈。近日,关于该剧的最大看点之一的皇帝和万贵妃这对相差17岁的超级姐弟恋的争论非常激烈,很多网友质疑这二人的感觉像母子,不像姐弟。面对各种质疑,这对荧屏“姐弟情侣”昨双双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现实生活中只比“皇帝”大一岁的“万贵妃”杨怡(微博)坦言:自己接受不了年龄差距这么大的“姐弟恋”,而“皇帝”蒋毅则坦白自己曾经历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姐弟恋。

  杨怡:万贵妃的争夺是为了爱

  作为TVB当家花旦的杨怡,听说有观众质疑她演的万贵妃不是很爱皇帝,杨怡说:“我剧中是很爱很爱皇帝的。因为从小皇帝有什么不开心,懦弱的时候,都是她挺身而出,两个人青梅竹马,对她而言,皇帝就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也是皇帝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虽然杨怡坦言自己不能接受姐弟恋,但她觉得这两人是很相爱的,连万贵妃为了争宠,陷害别的妃嫔甚至皇帝的子嗣,她也觉得这是夫妻间爱的表达,不同的是在那样特殊的背景下,万贵妃不得不采取这样的手段。

  不过杨怡说起自己在戏里的盛气凌人,甚至让皇太后也感觉到强势,她觉得那是后宫形势所逼生存的需要。在现实中绝对不能这样:“对老人要忍让,要花时间去哄、去陪,去讨好。”她笑称自己在现实中还是很和气的,绝对不是奸妃的样子。不过听说内地演员冯远征(微博)因为演坏人演得太真,在现实生活中也被观众恨得把他的自行车轮胎戳破,她很是羡慕:“我在内地没有买车也没有买房,所以不担心车子被弄破。如果我的角色真的让人这么恨也很成功,希望内地观众狠狠地骂我。这样以后我会更喜欢来内地拍戏。来这里拍戏好开心,可以遇到来自不同地方的演员,在TVB拍戏圈子比较小,很多演员合作很多次,这边比较新鲜,眼界也宽。”

  蒋毅:男人很爱共患难的女人

  蒋毅正在忙着拍《美人关》,但听说观众有这样的质疑,在拍戏间隙,也抽出时间来跟记者聊这段姐弟恋。出生于1980年的蒋毅,也经历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姐弟恋。所以接演明宪宗这个皇帝,皇帝对万贵妃那种依恋他特别有体会:“两人在一起十多年,而那段日子是皇帝最不得志最艰难的时刻,被自己的叔叔废掉了太子之位,深度自卑的他,还有着口吃的毛病,只有万贞儿默默地陪伴着他,能够包容他的一切。在她面前,他不需要掩饰任何东西,非常自在。和男人一起共荣华的女人很多,一起共患难的女人,则是他们的最爱。观众说我剧中角色有点恋母,也对,反正明宪宗就是对万贵妃很依赖。哪怕知道她做了很多坏事,但知道她出发点是为了爱他,他都一一原谅。”

  另外,蒋毅为了演好这个皇帝,曾查过很多史料,他觉得明宪宗是个追求一团和气的君主,对宫内外的斗争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后宫的争斗他不会去关心。他醉心书画,非常专情,他并不好色而是好才艺。这样看来,对万贵妃的爱也不是看中她的色,而是两人的情谊。

  (记者 徐子淇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