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收官 张粟打造国学大师刘师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7:52  新浪娱乐微博
张粟《辛亥革命》剧照 张粟《辛亥革命》剧照
张粟《辛亥革命》剧照 张粟《辛亥革命》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微博)》正在央视黄金档播出,随即就掀起一股收视热潮。 该剧由王朝柱编剧,唐国强(微博)任总导演, 马少骅、王思懿(微博)、萧蔷、张秋歌、姚居德、赵立新、刘劲(微博)、马晓伟、于荣光、张粟(微博)等倾情加盟,联袂演绎。

  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对帝国主义和清朝政府反动统治长期郁积的愤怒的大爆发,是中华民族处在生死存亡关键时刻奋起的殊死搏斗。

  电视剧《辛亥革命》全景展示了20世纪中国发生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一举推翻清朝政府、结束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民主共和国的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以孙中山的革命历程为主线,围绕中国同盟会成立、武昌起义、中华民国成立以及革命成果被袁世凯窃取后进行二次革命、护国战争到取消帝制等重大历史事件,历史地真实地展现了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艰难曲折,生动再现了伟大先行者孙中山“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九死不悔的奋斗历程,讴歌了暗夜下追求民主自由的民族精英、仁人志士的不屈意志和下层群众、新军官兵奋勇投身革命的牺牲精神。揭露了清政府对外投降卖国、对内残酷镇压人民革命的腐败祸国本质。全剧内容丰富、人物众多,剧情跌宕起伏。

  在《辛亥革命》中饰演革命党人,中国国学大师刘师培的,是北京大唐辉煌影业有限公司旗下艺人,内地青年演员张粟。张粟祖籍安徽,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表演本科,曾经出演过众多知名影视作品,如《十三格格新传》中的光绪、《搜神记》中的神农以及《没有承诺的爱》中的袁伟。

  这次饰演误入政治歧途竟助袁世凯复辟的经学大师刘师培,他说   “一开始我并不想演这个叛徒,”张粟直言:“在我拼命查资料后才了解到,近代中国学术思想史上,刘师培还是一个泰山北斗式的大师,对他的学术才华和学术贡献,学界少有争议。然而,刘师培还有他的另一面,他的革命经历争议纷然。这是个不错的人物,演得特别过瘾。”张粟笑说,“尽管刘师培是这次革命的变节者,不过我从心底尊重他,毕竟我曾经是他。”作为演员,张粟并不奢求能一夜成名,他甚至喜欢拍年代戏,因为非常考验演员的功底,“稳步地慢慢来,我的领导就是观众,能得到他们好的评价就足够了。”

  张粟自出道以来,曾经塑造过众多不同题材的电视剧与电影中的角色,从谍战戏到都市爱情戏再到神话古装戏,每一次尝试,对于张粟来说,都是一次崭新的挑战。他说:“作为一个演员,不断尝试与塑造各种角色,是我的工作,而我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作品,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我”。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