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期》台词成流行 编剧马广源与观众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1:07  新浪娱乐微博
马广源 马广源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海报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热播荧屏和网络。日期,该剧编剧马广源表示,自己亦是80后人,台词能够受到年轻观众的偏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与这些年轻观众在年龄上是零距离的。

  台词受年轻人追捧

  在《青春期》中,让人津津乐道的经典台词非常多,像“苗子:送你一个数字,大于1小于3!”苗子他妈:“想当年我的身材也挺魔鬼的。”苗子他爸:“只看到魔鬼,没看到身材。” “大鹏:您对我实行经济封锁,我得活着啊!我又不是太阳能的。”“十八般武艺,你排行老三啊?刀枪‘贱’” “别拿爱情说事,古今中外哪个那爱情说事的有好下场,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霸王别姬,最后还不是罢了王别了姬,乌江自刎。”这类调侃搞怪却又道出实在理儿的台词都让观众忍俊不禁。有些观众甚至把很多精彩对白挑选出来,罗列成篇发到网上。

  爆红台词源自生活

  马广源之所以能够写出这么对青年观众口味的台词,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就是80后,在思想年龄等方面与剧中人物很接近,更重要一点是他善于观察生活,能够将生活中最有特色的东西放到剧本中,所以他能够想观众所想,写出的东西能对味儿。马广源说:“我们平常几个好哥们儿时常聚在一起玩儿桌游,大家说话时都很会调侃,谁要是弱一点就会被其他人围攻,这样你来我往斗智斗勇,说的话会有很多亮点,这种时候我都会赶紧记录下来。”

  不仅是观众,就连剧中主演也十分喜爱马广源写的词儿。几位年轻主演表示,这些台词能让人过目不忘,因为“太像我们平时说的话了,这些词在剧中可以说是张口就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