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香莲》卫视开播 经典元素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1:10  新浪娱乐微博
陈浩民刘雪华出演母子 陈浩民刘雪华出演母子
陈浩民携手袁珊珊 陈浩民携手袁珊珊
剧照 剧照
剧中皇族 剧中皇族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秦香莲》将于11月11日在山东卫视(微博)、河南卫视黄金档首播,该剧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山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共同出品,白永成导演,陈浩民(微博)、关智斌(微博)、狄龙、陈莎莉、刘雪华、寇振海等主演,重新演绎了千古流传的“秦香莲和陈世美”的故事。

  “前传”中有梁祝般的生死之恋

  陈世美一直以来就是负心汉的代名词,《秦香莲》有别于传统的“铡美案”,剧中增加了陈世美与秦香莲故事的“前传”,而这段故事中陈世美是个才情兼备的有志青年,对秦香莲一往情深,而最初他们之间也有梁祝那样的生死之恋。与梁祝中祝英台的遭遇相似,剧中的秦香莲国色天香、才艺双全,秦父却一心要让女儿高攀。遭到当朝太师之子庞虎逼婚的秦香莲不慎落水,顺江而下被书生陈世美所救,他们彼此之间产生了美好的爱情。而此时秦香莲一方面要与强恶势力抗争,一方面还要保护自己纯洁的爱情,她还要顾及父母的安危,受庞虎陷害陈世美蒙冤入狱。最终,秦香莲竟不惜自毁名节,法场救“夫”,嫁入陈家。

  罗密欧、朱丽叶般的家族情仇

  剧中陈世美与秦香莲的爱情中夹杂着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家族情仇。起初陈世美从水中救出秦香莲时,她已经失忆,二人一见钟情却并不了解对方的家世,其实他们双方的家族有世仇。而为了救陈世美,秦香莲违背父愿,私定终身,她伤心离开家。直到二人婚后,陈母才得知秦父竟是杀夫仇人,陈母要将秦香莲赶出家门,陈世美也最终得知秦父身份。

  在剧中苦情的秦香莲可是没少吃苦,她被迫离开夫家,怀着身孕回家后又落到强制打胎的境地。秦香莲与陈世美的爱情夹在他们两家难解的家族仇恨中,可谓磨难重重。

  像哈姆雷特般为替父复仇伤害爱情

  新版《秦香莲》中从陈世美的身上可以看到哈姆雷特式的影子,该剧后半段在复仇的故事中交织着爱恨情愁。与传统观念上薄情寡义的负心汉不同,剧中陈世美高中状元后,在朝中又碰到杀父仇人,为了报仇他需要借助公主的势力,因而娶了公主。本来陈世美想要为死去的父亲翻案,扳倒太师并取而代之,恰在此时,已到京城的秦香莲却被庞家挟持。朝堂之上,为保陈世美平安,秦香莲面对皇室谎称不识陈世美,而陈世美却害怕真相暴露,派杀手一再追杀妻子儿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