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楚汉争雄》热拍 柯蓝演绎千古一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2:17  新浪娱乐微博
柯蓝 饰演 吕雉 柯蓝 饰演 吕雉
柯蓝、黄秋生剧照 柯蓝、黄秋生剧照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由评书艺术大师单田芳(微博)任总策划,金牌制作人熊诚担任总制片人,实力导演陈家林担纲执导,著名武术指导元彬出任动作导演的重大历史题材古装巨制《楚汉争雄》正在河南郑州、焦作两地进行紧张拍摄。剧中,黄秋生(微博)与柯蓝(微博)携手演绎著名历史人物刘邦和吕雉。

  柯蓝此次将出演千古一后——吕雉,这位在历史上备受争议的历史人物。从曝光的一组人物定妆照来看,柯蓝版的吕雉比以往版本的吕雉更增添了一股女性的温柔之美,淡雅的妆容、素雅的着装有如苏轼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柯蓝坦言能够演绎千古一后“吕雉”感到很荣幸。吕雉在那个政治,成败,毁誉都是男人的时代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后,她在楚汉之争的历史上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辅佐刘邦平定天下,使他从一个市井小徒成为了一代汉王。

  由于本剧侧重描写项羽与刘邦的楚汉之争,所以对吕雉在帮助刘邦夺天下后的历史并没有给予大篇幅的描写,这对于想了解吕雉这个历史人物的观众来说或许有些遗憾。事实上,在这之后吕雉也做出了很多利国利民的举措,如:广召天下英雄,减轻国民赋税,治理黄河等这些让男人都有所不及的事情。因此只有真正的去解读历史,才能够感悟其中的人性。据悉,剧组主创人员于近日在成都电视节亮相,相信柯蓝版的吕雉一定会给观众们带来不同以往的感受。(文/18)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