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我是定位娱乐节目的风向标

赵忠祥 赵忠祥

  本报记者 师文静 近日,赵忠祥(微博)因为在天津卫视《笑傲江湖》节目中,现场叫停“耍猴表演”带来两种不同的声音。有些观众认为赵忠祥为节目效果刻意刁难,但是也有一些观众拥护他的做法。赵忠祥接受本报采访对此也作出表态。

  叫停“耍猴”没有事先设计

  《笑傲江湖》是郭德纲(微博)担任总导演的一档喜剧节目,多期播出后一直风平浪静,自从上周赵忠祥坐镇评委席,郭德纲首次在节目中公开致歉。因为一组表演嘉宾的节目是耍猴,三人俩猴一上场就被赵忠祥叫停,他的做法也得到节目组的认同,郭德纲以总导演的身份向嘉宾道歉,不能允许他们继续。

  事后,多方声音涌现。一方观点指出天津卫视为了节目效果设计的这个环节,赵忠祥也不过是配合演出。

  赵忠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个事情是一个短兵相接的局面,我事先并不知道。碰上这个事情的时候也很纠结,这个时候再跟导演联系已经不可能了,我已经在现场了,不可能再跟导演私下沟通。对于我来说做野生动物保护工作30多年,而且我在全国政协的时候一直做这个提案。保护环境是咱们国家的国策,保护野生动物咱们国家有法律。这么多年,总的来说群众的意识还是在提升的。当时我就想等他表演完了再做一些评论。但是我有我的职业操守,就想先表明我的一个态度,回头人家表演完了,再说三道四的也起不了什么作用。驯兽表演《动物世界》也多次进行披露,特别是海豚训练,据我所知多少只海豚在遭受灭顶之灾以后才能训练出那么几只来,当我们看它们在玩耍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它的天性,而是在人的驱使下去完成。所以我就建议取消这个表演。很高兴我的做法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体谅和支持,郭德纲也采取了一个很积极的态度去收尾。

  会帮郭德纲把控节目导向

  对于放下话筒改做评委,赵忠祥对自己很有信心。他表示,“我有自己的操守,我不管节目出现了什么情况,我会有我的立场,我不会随波逐流。你让我来做节目让我说话,我就会有自己的观点,我是不会随着你们的导向走的。”所以和袁德旺一起同台做评委,赵忠祥很开心地说:“《笑傲江湖》有我和德旺在,一个是起到娱乐功能,一个是定位娱乐节目的风向标,有我们在不会出导向问题。”

  提到郭德纲转型做总导演,赵忠祥表现出对后辈的支持,“郭德纲能去做这个节目导演总体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在录制《笑傲江湖》的时候有一个观点,针对二人转演员说相声的问题,拿一个什么标准衡量?我觉得《笑傲江湖》不是一个相声选秀,也不是二人转的PK,它是‘笑傲江湖’,你不管它是哪种手段,只要观众喜欢就是好的。因此,《笑傲江湖》是一个新产品,不拘于用什么手段,在这里表现出一个快乐、积极的主题,让观众很开心也就可以了。”

  天津卫视11月11日21:10将播出《笑傲江湖》。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