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秘事》导演楼健:注重细节不“穷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7:49  深圳商报

  《金陵秘事》导演楼健,曾执导过《51号兵站》、《地下地上》、《我是真的》等一系列优秀电视剧。他在起用新人上很有经验,5年前他执导《51号兵站》时就选择了由新人杜淳(微博)饰演男一号“小老大”,使杜淳迅速走红。

  楼健告诉记者,此次在《金陵秘事》中,他大胆起用的深圳籍演员曹海军也是一个实力雄厚的演员。“曹海军外形高大俊朗,气宇轩昂,有着很丰富的生活阅历,特别是他曾有18年的法官职业生涯,获过‘人民满意的好法官’称号,为他扮演清廉正直嫉恶如仇的经济督察郭智仁这个角色打下了基础。”

  在楼健看来,《金陵秘事》剧本中展现出来的调度往往很大,经常要用到一些电影的拍摄手法。“这部电视剧很多时候都不是演员坐在那里 ‘穷侃’,而是需要展现许多细节,通过一系列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脚步,甚至是一个影子的铺垫,让观众能够观察、洞悉剧中人物的内心。”楼健说,这部片的每个角色做每件事都有各自的目的,而不是显得硬邦邦,这在逻辑上很有说服力。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钟华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