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荧屏看点解析 家庭剧依旧最受欢迎

2012年荧屏看点解析家庭剧依旧最受欢迎《幸福来敲门》
2012年荧屏看点解析家庭剧依旧最受欢迎《李春天的春天》
2012年荧屏看点解析家庭剧依旧最受欢迎《藏心术》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任翔

  昨天,历时三天的2011(第十一届)四川电视节落下帷幕。继《电视剧“涨声”一片》及《剧集破两万仅1/3能见天日》的独家观察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将提前为您打望2012年的荧屏。

  【新热门】家庭剧最受欢迎

  家庭伦理剧明年将相当热门。资深影视销售总监谷先生说:“能贴近观众生活的,有共鸣的才会受欢迎。比如今年的《幸福来敲门(微博)》、《李春天的春天》,之所以成功是因为这些事都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但穿越剧或一些古装剧,捧红了演员,但是播完后就不太有话题。明年基本上不会再看到穿越剧。”

  昨天在微博上也流传出了一份“2012年卫视剧目”名单,记者经过核实后确认,家庭剧所占比例接近一半。

  【新形式】周播剧试水市场

  昨晚,湖南卫视(微博)正式推出周播剧《被遗弃的秘密》(原名《藏心术》),此剧将以每周日连续两集播放的形式,讲述一对真假姐妹为二十年前的灭门惨案而勾心斗角、追寻真相的过程。为抢占市场,湖南卫视首部自制的周播剧《童话二分之一》也正式开机。

  东方卫视(微博)明年9月将“尝鲜”周播剧,并模仿美剧的播出方式边拍边播。东方卫视选择了具有观众基础的相亲节目《百里挑一》作为素材,希望能够沾到热门综艺节目的光。《非诚勿扰》也开拍名为《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的电视剧。

  央视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何海明表示,央视2012年元旦将正式开播3D频道。

  【新趋势】版权交易来“捞金”

  中视丰德影视版权公司是一家专门购买电视剧版权,再分销给各播出平台,虽然他们不拍戏,但却可以通过购买拿到版权。该公司老总王先生说:“我们买版权可以帮电视剧制作方及时回笼投资。另外对于电视台来讲,我们要做的就好像电视剧超市,让大家节约人力物力进行选剧。”

  2012年我们看什么?

  (以实际播出为准)

  CCTV1:《咱家那些事儿》(黄志忠(微博)、陈小艺)、《青春四十》(徐帆、胡军(微博))、《先结婚后恋爱(微博)》(范伟(微博))、《国门英雄》(李幼斌)

  CCTV8:《浮沉》(张嘉译、白百合)、《丈母娘来了》、《风和日丽》(马伊琍(微博)、李晨(微博))

  湖南卫视:《夫妻那点事》(黄磊(微博)、陈数(微博))、《另一种灿烂生活》(江铠同、朴海镇(微博))、《宫锁珠帘》(何晟铭(微博)袁珊珊)、《如意》(杨幂(微博)、刘恺威(微博))、《轩辕剑》(胡歌(微博)、刘诗诗(微博))

  浙江卫视:《楚汉传奇》(陈道明、何润东(微博))、新《西游记》(聂远(微博))、《心术》(海清(微博)、吴秀波(微博))、《风和日丽》(马伊琍、李晨)

  东方卫视:《悬崖》(张嘉译、小宋佳(微博))、《后宫甄嬛传》(孙俪、陈建斌)、《我的经济适用男》(佟丽娅(微博)、孙淳(微博))、《媳妇是怎样炼成的》(萨日娜、姚芊羽(微博))

  四川卫视:《黑狐》(文章(微博)、吴秀波)、《菩提树下》(钟汉良(微博)、刘恺威)、《辣椒与泡菜》(安七炫、谢娜(微博))、《最后一枪》(保剑锋(微博)、刘敏(微博))

  天津卫视:新《西游记》(聂远)、《请你原谅我》、《穆桂英挂帅》(苗圃、罗晋)、《正者无敌》(陈宝国)

  安徽卫视(微博):《爱情公寓3》、《倾城雪》(杜淳(微博)、董洁(微博))、《幸福三颗星》(蓝正龙(微博)、杨谨华)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