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斗剧口碑一般:《万凰》小儿科 《后宫》乡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7:3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万凰之王》胡杏儿剧照 《万凰之王》胡杏儿剧照
《后宫》杨怡(右)饰万贵妃 《后宫》杨怡(右)饰万贵妃
《后宫》安以轩饰邵春华 《后宫》安以轩饰邵春华

  新快报(微博)记者 梁燕芬 实习生 涂燕娜

  今年宫斗剧何其多,继《宫》、《步步惊心》、《倾世皇妃》等之后,目前同时有两部宫斗剧在热播中:有翻版《金枝欲孽》之称的《万凰之王》,以及有翻版《宫心计》之称的《后宫》。据知两部剧的收视都不俗,《万凰之王》10月31日在TVB首播创近期剧集八点半档首播的最高纪录;《后宫》在浙江卫视首播当晚也以1.142%的成绩跃升卫视黄金时间收视冠军。尽管收视高企,但观众口碑似乎一般,相比宫斗剧的经典《金枝欲孽》,《万凰之王》被指是小儿科宫斗剧,而《后宫》则被批是乡土宫斗剧。

  胡杏儿(微博)只会抓狂和歇斯底里

  开播之初,观众对《万凰之王》最大的争议集中在演员的浓妆以及镜头穿帮上。比如穿帮方面,一些网友认为《万凰之王》中有许多地方值得怀疑,如“王爷没有府邸的吗?为什么王爷都是住在宫中?”而细心的观众则可以发现在第十集的时候还能明显看到天上有飞机飞过。

  随着剧情深入,更多观众觉得《万凰之王》甚至有辱“翻版《金枝欲孽》”的称呼,皆因《金枝欲孽》是明争暗斗、工于心计而不露声色,步步为营、环环相扣;而《万凰之王》的宫斗手段则太小儿科。有网友点评:“如果说《金枝欲孽》的斗争手段是内科,那《万凰之王》就是小儿科,纯粹是骗骗小孩子的游戏。”比如胡杏儿皇后这个角色是张牙舞爪、明目张胆地跟全妃斗,心机和手段相对于《金枝欲孽》中的都显得不够深、不够狠,只会抓狂和歇斯底里;有网友更直言《万凰之王》的人物装扮就类似京剧脸谱所表现人物一样,一种性格就有一种脸谱与之相对应,“表现皇后的雍容华贵就必须浓妆艳抹,似乎不化成血盆大口、衣服不是大红大紫就无法显示皇后的高贵地位。”另外,在深宫中,很多时候妃子和宫女公开大声讲皇上和皇后的是非;至于陈锦鸿扮演的皇帝更像扯线公仔,轻易便被身边的妃子或者宫女蒙骗和左右,似乎毫无自己的心机和智慧。

  更有趣的是,对于剧中人物关系和感情瓜葛,网友纷纷用“嫂子控”来表示皇帝、瑞亲王、皇后、全妃之间的爱恨纠缠——全妃(宣萱(微博)饰)本是道光皇帝(陈锦鸿饰)的嫂子,皇后(胡杏儿饰)则是瑞亲王(陈山聪(微博)饰)的嫂子,然而就在这所谓的叔嫂关系中却衍生出了无尽的爱恨情仇和利欲纷争。

  安以轩(微博)的发型像只兔子

  《后宫》首播之后,有网友对该剧做了如此评价:“《后宫》才是最牛的穿越剧,剧情像《宫心计》,音乐很《倾世皇妃》,第一集周太后那句‘刘嬷嬷’简直让我笑喷了!清朝的嬷嬷竟然‘穿越’混入了明朝的皇宫。”而《后宫》在人物、剧情等方面也被指和《宫心计》颇为相似:两部剧的女主角都是从小进宫做宫女,而且心地善良、性格开朗。而剧中司膳房、司珍房等名称,也和《宫心计》中的设置一模一样。说到演员服饰方面,有网友戏称《后宫》简直就是一部“活生生的乡土古装剧”——明宫戏的《后宫》,演员的服装打扮都是汉人装扮,但是邵春华(安以轩饰)在当宫女时候所穿的服装乍一看像罗志祥(微博)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在读书时候穿的服装;浣衣局里的宫女更像是村姑;除了万贵妃(杨怡(微博)饰)的服饰比较艳丽之外,其他人的服饰都比较一般,主角邵春华的发型更是像只兔子。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