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视独播催泪剧《菊子》 王雅捷再演苦情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0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林和平编剧、黄力加(微博)执导、王雅捷(微博)、侯天来主演的电视剧《菊子》,将于今晚19点30分,在辽宁卫视《北方剧场》全国独家首播。王雅捷继《马大帅》后再演苦情女,她坦言,曾为这个角色心力交瘁,但却过足了戏瘾。“菊子这个女人太让人同情了,我愿意为她在荧屏上再苦一把。”

  王雅捷愿破规矩再演“苦情女”

  自从在《马大帅》里饰演苦命小女人玉芬而被观众熟悉后,王雅捷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收到的邀约都是苦情戏。曾经一度她一听到“苦情”二字就条件反射般地厌倦:“我一边说着不再接苦情戏了,一边就有人把《菊子》的剧本摆在了我面前。林和平老师写的这个剧本太吸引我了,看起来通俗市井,其实细品非常厚重深刻。除了菊子这个贯穿始终的女人,戏里其他形形色色的小人物都非常有嚼头,仿佛是一幅长卷,每个人物都非常饱满而又有色彩。我当时就觉得如果错过这部戏,我会特别遗憾的。”

  在剧中,王雅捷扮演的菊子一生坎坷,嫁给傻丈夫,受尽公婆欺负,亲生儿子流落异乡,养子又不争气。当她晦暗的人生出现一丝光亮时,又瞬间掉入万丈深渊……“从20岁演到年近半百,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演起来就像重新活了一回!”雅捷感言:“这些磨难都没有让这个女人丢失善良,相反却磨练出了她隐忍和坚强的个性。菊子和我之前的角色不一样,让我有挑战自己表演能力的欲望。” 此外,她透露其实很渴望能够突破固有印象,挑战反派角色,表现内心和外表的强烈反差。

  王雅捷坦言,自己虽然剧中苦情,在现实中却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公婆爸妈都非常的宠我,老公也很照顾我,什么活都不舍得让我干,对于家庭我很放心。”雅捷更透露,去年并不是像外面所说的奉子成婚,宝贝计划已经开始筹备,希望自己这两年就能幸福当妈妈。

  林和平林家川上阵父子兵

  反派专业户侯天来此次加盟《菊子》,出演“好色恶公公”,与儿媳王雅捷有相当多的对手戏。因为他的表演,曾在《女人不再沉默》热播之后做电视节目时,被情绪激动的观众扔矿泉水瓶。这一次侯天来演了《菊子》,他担心剧集播出后会被观众扔臭鸡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贺无能确实坏得冒油!”

  编剧林和平在《菊子》辽视首播的发布会上也曾说:“我是从来不会让投资方赔钱的!”可见编剧本人也对这个故事充满信心。林和平是内地首批跨入“每集十万元俱乐部”的顶级编剧之一,曾创作过《小姨多鹤》、《女人一辈子》、《牵挂》、《人活一张脸》等一系列荧屏热播的情感剧,此次他的儿子林家川又在《菊子》中出演大反派“元宝”。

  虽然林家川有一副忠厚长相,但他却总是乐于出演反派角色,之前他在《笑着活下去》、《家产》中的表演,坏到骨头里。有一次,林家川的妈妈看了儿子的表演,不禁说:“演得这么坏,我都不敢看了!”在本剧中,林家川出演十恶不赦的“元宝”,从小就顽劣异常。抗战爆发后,又在别人的唆使下助纣为虐,给日本人当起了翻译,成了汉奸,后来还强霸别人的女友为妻。

  与王雅捷渴望突破固有角色一样,另一位主要演员李颖,一直饰演精明强干、高高在上的女强人。李颖说:“一直希望演一个接地气儿的小角色,而这回演的凤娇可真算是太接地气了!作为一个身世坎坷的底层女子,凤娇可怜可恨,有好多场戏都是被无数人打耳光,被大家打翻在地。这个在底层苦苦挣扎的女子,现在想起来还有一种悲凉感。”

  据悉,《菊子》播放期间,辽宁卫视会每天为观众送出一台时尚平板电脑。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