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以轩被称《后宫》斗士 观众质疑形象过于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48  新浪娱乐微博
安以轩饰演邵春华 安以轩饰演邵春华

  新浪娱乐讯 一部讲述上至皇后妃嫔下至宫女太监的宫廷斗争的古装大戏《后宫》日前正在浙江卫视热映中。其中扮演宫女邵春华的是台湾人气偶像安以轩。她将一个置身于深宫中的宫女老实本分、乐观、坚毅、喜助人、聪明、对乐曲极有天分的世间奇女子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

  伴随着该剧节节高升的收视率,不少观众在观看过这部电视剧之后,都被剧中人物朴素、真挚的情感所深深打动。但也有部分观众对邵春华这个角色的形象表现得过于完美,提出了异议。

  邵春华形象过于完美  造成观众质疑

  《后宫》中,安以轩饰演了一个命运多舛的宫女邵春华。名李紫云,父本为礼部官员,因礼部提议要代宗禅位,让被瓦剌释放的英宗复位,而被代宗治罪,父被问斩,母为保腹中胎儿隐性埋名生活,不久病逝,云寄人篱下,为报恩,冒名顶替入宫作宫女。虽不想争权夺利,只想做个平凡宫中女官,但因才智被人猜忌,屡加陷害,后为助友人含香、邵清姿、爱人杨永更被卷入是非漩涡,几乎丧命在紫禁城内,幸得儿时曾救助太监汪直帮忙,方可保命,并与杨永有情人成眷属。

  但有热心的观众在观看过该剧后指出,邵春华这一剧中人物的形象被刻画得太过于完美,以至于显得不够真实。春华太善良了。甚至有网友直接指出: “女主角也太善良了吧,这样的好人有木有啊?现代不会有,去扶老人被说成是自己推倒的,去救伤员被说成是自己开车撞的。在宫廷那么复杂的环境中,更难有!”

  安以轩被戏称后宫斗士难道早知道有贵人相助?

  在《后宫》中,安以轩从小时候一出场,就仿佛是个斗士一样,在街上看见被人欺负的小叫花汪直,她出手相救;进宫后,皇后身边的宫女贵嫦因为皇后的事情被牵连,春华一次次的冒死相救;再后来,无论是遭皇上宠幸成为贵妃的柏含香还是邵清姿,春华都再一次次的帮助和救助她们;最后,她为了救自己的心爱之人杨永,宁愿选择与太监对食……整个剧下来,安以轩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不断的帮助和救助别人,十足的“活雷锋”一个啊。!

  如此,有观众质疑说,“难道邵春华一开始就知道会有人帮助她吗?她难道不知道自己只是个普通的小宫女吗,自己都难以明哲保身还要拼死去救别人?!就算她是一个有智慧的人,也应该懂的审时度势啊,除非是她已经穿越了,知道她的每一部都能逢凶化吉。”

  这样过于完美的女主角实在有点距离感啊,如今这样的“斗士”不多见啦。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