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儿朵朵大展民族风 黄夕倍和秋香最惹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1:20  新浪娱乐微博
花儿“神婆”黄夕倍演绎民族歌曲 花儿“神婆”黄夕倍演绎民族歌曲
花儿朵朵纳西族选手和秋香 花儿朵朵纳西族选手和秋香

  新浪娱乐讯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今年花儿朵朵的舞台印证了这句话。青海卫视2011花儿朵朵5进4的比赛,不仅大打民族牌,吉杰(微博)、完玛三智(微博)和杭盖乐队带来了清新民族风,“神婆”黄夕倍和“纳西女孩”和秋香更是将民族音乐演绎的淋漓精致,让选秀舞台前所未有地有了自由、奔放、让人艳羡的民族味道。最终,以民族音乐为利器的和秋香在完美的诠释下,用大比分力压“灵魂歌者”刘艾迪,夺得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和秋香,一名纳西族的朴实女孩,来自香格里拉,那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在比赛过程中,将民族歌曲作为征服舞台的戬,用独特的嗓音化作最自然的音符,浓郁的原生态民族风早已是她不变的印记,深深的刻在了花儿的舞台上。然而,单一的演唱风格,在挑剔的观众看来,已经不再讨巧,也开始出现了“不流行不大众”的批评。但在上周的比赛中,和秋香挣脱束缚,放下包袱,用最好的状态与完玛三智深情一曲藏语版《传奇》,让人大呼过瘾。专业评委喻江更是激动的表示“和秋香,你就是传奇,你已经把《传奇》唱成了传奇,你的生命从一个小村庄走到千里之外变成无边的世界,有一天世界会因为你而闻香识女人”,意见先锋则三点秋香“第一点外在温顺,第二点内在狂野,第三点珍贵稀少”。这一场,和秋香用完美的发挥,让所有人看到了她的蜕变,她在花儿的舞台上刮起民族音乐的旋风,并绽放出了最美丽的光芒。

  民族音乐从来不只是少数民族的专利,在花儿的舞台上,黄夕倍虽然不是民族特色选手,但是她热爱民族文化,痴迷民族音乐。在比赛中,“神婆”也总能用她最独特的表演加入民族元素,向民族经典致敬,浑人天成的将民族与世界融合。上周,黄夕倍就和蒙古音乐领军人杭盖乐队进行切磋交流,大唱蒙古草原酒歌,十分惊艳。专业评委科尔沁夫(微博)甚至手舞足蹈的大呼“表现相当让人惊讶,呈现出一出非常让人兴奋的表演”,并盛赞黄夕倍“非常强的应变能力和对音乐的认知度,表演不但扎根于民族,而且还给它全新时代感和世界化的包装,在你的表演里舞台就是你的,你的自由让你心里住了一个老牧民”。而喻江也表示“表演眼前一亮,让黄夕倍从一个名词变成了一个形容词,甚至是一个动词,绝对是花儿朵朵的代言人之一”。而一路走来,黄夕倍也用她朴素、自由和不拘一格的表现,将民族音乐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其实,花儿朵朵一直是一个包容的舞台,除了民族风的突显,还有爵士、蓝调、灵魂和小清新等多种音乐曲风类型在异军突起,舞台明显的多样性,也让花儿朵朵舞台变得丰富起来。(奥特M/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