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菊子》登陆辽宁卫视 孙一明坚韧对抗悲情身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1:34  新浪娱乐微博
《菊子》剧照 《菊子》剧照
孙一明倾情演绎 孙一明倾情演绎
孙一明 孙一明

  新浪娱乐讯 11月14日,由金牌编剧林和平、著名导演黄力加(微博)联袂打造的电视剧《菊子》(又名《天道人道》)正式登陆辽宁卫视播出。该剧以解放初期粮荒横行、日寇入侵的大环境为背景,以菊子为主线讲述了一个东北小镇上各色人物在面对困境时的人生百态。孙一明(微博)在剧中饰演的是菊子遭人掉包的亲生儿子锁头。

  面对悲情身世 孙一明发扬杂草精神

  民国初年,菊子因家境贫困被卖给米店老板贺无能的傻儿子做媳妇。在贺家饱受欺凌的菊子与暗中保护她的宝虎子暗生情愫,生下了锁头,而贺无能的私生子元宝也在同一天出生。为了使贺家有后,贺无能将元宝与锁头掉了包。被调转身世的锁头,虽然生活艰苦,但却思想上进,后来成为了共产党的地下工作人员。孙一明在演绎该角色时,对人物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他通过对角色的理解,将锁头杂草般坚韧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出来。导演黄力加说,他拍戏时对剧中的人物通常都有个初步的勾画,而孙一明很好的将这个形象立体了起来。

  一直以来,孙一明扮演反面人物和玩世不恭的角色较多,这次出演《菊子》,他又感受到了我本善良,诠释起正面人物也是得心应手。孙一明坦言,拍摄时他总是不知不觉地被锁头的精神所感染,这种演员和角色融为一体的感觉,令他十分难忘。

  孙一明和扮演他亲生父亲宝虎子的奇道(微博)本是中戏的师兄弟,两人年纪相差无几却在剧中化身成了父子,演绎起了隔辈恩怨。由“打虎亲兄弟”一下转变为 “上阵父子兵”, 两人都觉得十分有趣,戏下,奇道经常不服地调侃孙一明说:“你应该演我爸”。

  《狂飙支队》热拍 孙一明表现令人期待

  近期,作为《桥隆飙》的原班人马,孙一明正在进行着续集《狂飙支队》的拍摄,《菊子》中身为共产党员的锁头转眼变成了凶残的乡绅恶霸狄德。虽然这是两个完全对立的角色,但孙一明总能抓住精髓、完美消化。相信大家在看过《菊子》中孙一明的精彩演绎后,一定会对他之后的表现更加期待。(金玚/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