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桃饰演青年武则天回应争议:我跟妩媚不沾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4:53  法制晚报微博
殷桃版武则天造型 剧照 殷桃版武则天造型 剧照

  继出演《杨贵妃秘史》后,演员殷桃再次接触“秘史剧”,这次挑战的是历史传奇人物武则天(青年), 目前该剧正在热播。

  曾有不少演员塑造过武则天的形象,如台湾演员潘迎紫(微博)、内地女星刘晓庆(微博)、王姬等。而殷桃版的武则天,自该剧开播以来便争议不断。

  对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殷桃,面对争议,她一一回应。有观众认为,殷桃与刘晓庆等演员塑造的武则天最大不同就是“媚”,而她坦言,自己性格像男孩,跟妩媚不沾边;而关于“装嫩”的说法,她认为自己只是想演出年龄感。

  ●塑造人物

  与刘晓庆“合作”  做足功课

  法制晚报(微博)(以下简称FW):在《武则天秘史》中出演青年武则天,之前还演过《杨贵妃秘史》,你是否对历史题材剧情有独钟? 

  殷桃:杨贵妃和武则天都是中国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传奇女性,很多演员可能一生都在等待这个机会,既然遇到了就应该好好把握。 

  FW:刘晓庆、斯琴高娃可以说是你的前辈,和她们合作有压力吗?

  殷桃:跟她们一起塑造同一个角色的不同阶段,对我来说是荣幸。演员多是遇强则强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所以与其说是压力,不如说是动力。

  FW:你对刘晓庆饰演的武则天怎么评价?

  殷桃:晓庆姐之前演的武则天,我断断续续看过,觉得她确实很厉害。知道要和晓庆姐演同一个角色时,我就事先做好各种功课,比如看大量资料研究武则天这个人物,尽我所能把角色塑造好。可惜这次我们两个没有见过面,所以没有交流的机会。

  ●回应争议

  装嫩妩媚?已经突破了自我

  FW:你对自己在剧中诠释的武则天满意吗? 

  殷桃:因为最近在陕北拍孔笙导演的《创业年代》,所以还没时间看,但每个阶段我都是很用心去演。

  FW:有网友评价你在演十几岁的小姑娘时,有装嫩之嫌。

  殷桃:如果我不把年龄感演出来,那才是对自己专业的不尊重。 

  FW:还有观众认为武媚娘的造型过于裸露。 

  殷桃:那样只是想表现出唐朝人以肥为美,我们尽可能尊重历史。 

  FW:在武则天出家那几集戏中,你光头出镜,是真剃了光头吗?

  殷桃:其实这次是戴的头套。但如果非要剃光头,我也完全没有压力。

  FW:可能你与刘晓庆等演员塑造的武则天最大不同就是“媚”。 

  殷桃:我的性格像男孩,跟妩媚不沾边。所以我已经突破了内心的障碍。 文/记者 寿鹏寰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