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晓海《烈火》成“炮灰” 成就经典“男二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8:11  新浪娱乐微博
沈晓海《烈火》饰演克洋 沈晓海《烈火》饰演克洋

  新浪娱乐讯 由沈晓海(微博)、于震(微博)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电视剧《烈火》在四川卫视播出已近尾声。片中沈晓海饰演的克洋虽然在在和洪涛、朱筠斡旋的这场爱情战争里被判出局沦为“炮灰”,却赢得了观众的口碑,成就了这场爱情里的最痴情的经典“男二号”。

  在现如今谍战剧、年代戏、战争戏越来越红火的时代,每部戏都致力于挖掘标新立异的卖点吸引观众眼球。爱情,自然也成为每部戏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当韩剧里经典的“男二号”开始频频出现在年代战争等国产电视剧里的时候,观众才恍然大悟:男一号属于女一号,男二号留给观众。这一法则全球通用。

  所谓“男二号”,在爱情的字典里,是指在两男一女的爱情追逐战里,最终被判出局的那一个。电视剧《烈火》里,沈晓海饰演的克洋就是典型的炮灰,爱情里的“男二号”。

  沈晓海表示,拍这个戏的时候,他就尝试赋予克洋这个人物更多感情色彩,专一的,痴情的,狂躁的,甚至残忍的。沈晓海深知克洋这个人物比他以前饰演的人物更加“反派”,人物性格颇为不讨喜,于是,感情就成了给人物加分的最佳筹码,“对克洋这个人,要从根儿上看。家庭和身世的困扰直接导致他行为比常人更加偏激,加上从小缺乏亲人疼爱,几兄弟里属他不招人待见,越是这样他就性格越偏执,最后走上歧途。然而正是这样的遭遇令他(克洋)品味过不同于常人的五味人生,丰富的经历赋予了他更饱满艳丽的色彩,因此也更吸引人。”

  至于成为“炮灰”这件事,沈晓海却笑称已经不是第一次当“炮灰”了,“之前在《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里,陶飞霏已经甩过我一次了!”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