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秘事》将播 秦海璐演绎名伶之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1:27  北京晨报微博
秦海璐与修宗迪 秦海璐与修宗迪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今晚,秦海璐(微博)、修宗迪等主演的民国悬疑电视剧《金陵秘事》即将上映。昨日,该剧在京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在早年有着些许戏曲功底的秦海璐饰演的正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越剧名伶白燕燕。

  《金陵秘事》讲述了国民党统治后期,在南京发行金圆券,男人间的尔虞我诈,却害死了红极一时的越剧名伶白燕燕(秦海璐饰)。银行巨头为争名夺利,将自己的地下情人白燕燕送给了升为金圆券准备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南测海,而这位娇美伶人同时又被南测海的秘书觊觎。就是那个被大家熟知的杀人理由“你知道的秘密太多了”,白燕燕分别知道他们三个人的秘密,最终遭致灭口。而白燕燕被杀的现场,只有一只鹦鹉见证了所有过程。

  白燕燕虽然是绝代佳人,但却始终是男人的一颗棋子,发布会现场秦海璐指着宣传海报上红色血点称,“我就是那个血点。”而饰演戏曲名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着戏曲功底的人,一举手一投足都会流露出来。此次饰演越剧名伶,让多年前在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有着耳濡目染的秦海璐也要拼命练习。而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出演名伶,电影《秋喜》中她曾扮演粤剧名伶惠红莲。

  作为民国戏,剧中人物仅有一位共产党员,那就是新生代演员巩峥所饰演的潜伏在国民党侦察队中的地下党。据透露,为了和剧中人物更加贴切,巩峥将原本白净的皮肤晒黑,还苦练体力,为了剧中开车、开枪、扔手雷等动作场面做准备。

  发布会上,该剧导演楼健透露《金陵秘事》可谓不惜成本,“我们的戏在横店拍的,但是横店没有民国场景,我们就在横店里面搭了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场景。我是南京人,小时候经常去国民党留下的老建筑中看,凭着记忆和一些老照片、老资料,重新搭了几个景儿,我们认为复原得还很真实。”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