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浙视热播 谭耀文回应:单恋安以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1:44  新浪娱乐微博
谭耀文饰汪直 谭耀文饰汪直
明朝大太监汪直 明朝大太监汪直
汪直“单恋”安以轩. 汪直“单恋”安以轩.

  新浪娱乐讯 由安以轩、冯绍峰(微博)、谭耀文(微博)、杨怡(微博)主演的宫廷大戏《后宫》正在浙江卫视热播。《后宫》中既有“宫斗戏”中一贯所要展现的妃嫔之间的争宠夺爱,更有特别之处在于穿插在一众女人之间的男人,除了万人之上的皇帝,还有一位太监汪直。并首次描写了封建古代宫廷中太监与宫女结成名义夫妻的真实现象。随着《后宫》剧情的发展,汪直与安以轩饰演的宫女邵春华更大胆地上演了一段“对食恋”。对于这段太监和宫女名义上结婚的“对食恋”,不少观众都提出了质疑,觉得不太可能。近日谭耀文面对质疑给出了回应。

  坦言只是单恋安以轩 谭耀文回应“对食恋”

  《后宫》中谭耀文饰演的太监汪直,在明朝历史上真有其人。汪直工于心计,采取各种手段协助万贵妃上位的同时,也使在自己的职场仕途特别顺利,迅速由一名普通太监升为西厂厂工,一时权倾朝野,后又与安以轩扮演的宫女邵春华上演了一段“对食恋”。对于汪直和宫女邵春华的“对食恋”,许多网友纷纷提出质疑,觉得不太可能。“太监都已经非男性了,怎么还会对女子有那样的深情?”“以前的宫廷戏中从来都没有描写过“对食”,到底是真是假?”。

  面对这些质疑,谭耀文坦言自己饰演的汪直看似很强势,其实内心很卑微。最开始自己也在找切入点,但发现很难。尤其是在理解以太监身份如何去爱一个人这点上,谭耀文纠结了很久。这个人物极端自私、攻于心计,但是也爱得彻执着。而后谭耀文开始拼命在房间里跑步,让自己身体处于一种疯狂的状态后,躲在屋子里演对手戏,一人分饰两角,来寻找感觉。事实上谭耀文对以轩饰演的春华在感情上的付出只是单方面的,在与春华相遇后,开始重新认识自己,重新认识爱,这一切都因特定环境决定。

  颠覆太监形象  谭耀文自信会令女观众爱上

  《后宫》一剧中,有大量反映汪直只手遮天贪赃枉法的情节,许多朝廷重臣他说杀就杀,对历史有所了解的观众发帖说,谭耀文所演的西厂厂工汪直太为所欲为,草菅人命了,其实历史上并不是这样。据《皇明世说新语》记载,汪直每到一个府、县,当地的官员都得跪着迎接,竭其所能地招待他,一旦有什么不周的地方,汪直就会这样问:“尔头上纱帽谁家的?”有一次,汪直的问话得到一个很诙谐的答案。一个县令说:“某纱帽用白银三钱,在铁匠胡同买的。”这一次,汪直大笑,也没有责怪那名县令。可见,汪直其实也是一个很能容人的人。

  谭耀文承认饰演汪直并没有去看过任何关于他的史实,因为自己不想被其他东西所框定,想创造一个自己塑造的、全新的、与众不同的太监形象,一个很男人很强势而非娘娘腔的太监,他也很自信因为自己的颠覆形象,以后会让很多女孩子开始喜欢上“太监”角色。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