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洛蒙荧屏首秀兼多职 《牧马人》谱写草原乐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1:14  新浪娱乐微博
朝洛蒙与阿斯茹饰演父女 朝洛蒙与阿斯茹饰演父女
老巴图拉马头琴 老巴图拉马头琴
老巴图与巴特尔 老巴图与巴特尔

  新浪娱乐讯 年代怀旧情感励志剧《牧马人》在草原拍摄近三月后顺利杀青,进入到后制之中。该剧包括主题曲在内的音乐创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为了更好诠释剧中的蒙汉文化精髓以及草原情怀,《牧马人》剧组特意请来著名蒙族音乐人朝洛蒙担任该剧的音乐总监一职。

  量身定做草原民歌

  零点乐队键盘手、著名音乐人朝洛蒙,曾创作过许多脍炙人口的佳作。更为《梦幻天堂》等热播剧担任音乐总监。他的音乐在饱含情感的同时,还彰显着蒙古男儿的奔放与热情,在华语乐坛独树一帜。此次加盟《牧马人》除了源于多年好友、也是该剧总制片人王庆勇的邀约外,剧集自身的魅力也深深触动了朝洛蒙。他表示:“《牧马人》将草原文化细腻地溶于故事之中,而我希望能用我蒙古人特有的对音乐的理解,创作出更加饱满、灵动的音乐,让观众有身在自然、心在草原的愉悦之感。”

  目前,朝洛蒙已经为该剧创作了三首主打歌曲,分别是歌颂草原骏马的《老豪弘》、蒙古男儿大胆示爱的《四岁的海溜马》以及为女主角量身打造的歌曲《草原春光》。朝洛蒙表示:“这三首歌都是蒙古族著名的民歌,我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编,增加现代感的同时也更符合剧中的情节和气氛。”据介绍,这三首有着浓厚蒙古特色的歌曲即将进棚录制,朝洛蒙也将亲自献唱《老豪弘》以及《四岁的海溜马》这两首歌曲。“《老豪弘》是所有马头琴初学者的入门必学曲子,由此可见它在蒙古音乐中的重要地位。希望《牧马人》的播出能够让更多的观众听到蒙古音乐的美妙与感动。”

  拜师学艺首触荧屏

  此次朝洛蒙不仅担任《牧马人》的音乐总监,他还在剧中出演了女主角乌云的父亲老巴图一角,一个爱唱民歌、爱拉马头琴的蒙古老人。《老豪弘》这首歌正是他的保留曲目。唱歌有一套的朝洛蒙,演戏却是头一遭。这样一个与自身年龄有一定差距、经历特别的角色,也让音乐才子犯了难,朝洛蒙笑言:“开始我都没把演戏当回事,谁想到真拍起来就傻了。表情僵硬不说,台词还老忘。导演说只有拍老巴图唱歌、拉琴的时候,我才像个入戏的演员。”

  但通过几日与剧组的磨合,朝洛蒙也渐渐找到了状态,将老巴图身上父亲的善良与淳朴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坦言:“能够完成任务,其实最该感谢的就是剧组的同事们。虽然戏里我演他们的长辈,但是私底下我却是他们的徒弟,关于表演都是他们一点一滴教会我的。《牧马人》让我认识表演的同时也交到了许多好朋友。”

  恋上表演渴望创新

  除了演员和音乐总监,朝洛蒙还是组里公认的“部长”。听到这个称号,朝洛蒙笑言:“我们组了个‘牧马人俱乐部’,因为活动据点是在我的宿舍,所以我就成了所谓的部长。是闹着玩的。”他透露:“因为草原的条件比较艰苦,大家拍完戏都很累,我就会买很多吃的、喝的,把大家聚到我屋里。改善生活也增进感情。好多提前杀青的同志们临走都对我们这个俱乐部依依不舍,我们也约定以后会定期活动。”

  首次触电就收获颇丰的朝洛蒙也有意继续朝此方向发展,他表示:“通过加盟《牧马人》,我对演戏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也对音乐有了更深的理解。下一步我希望能将戏剧和音乐相结合,创作出更好的作品。”(JH/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