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香莲》卫视热播 陈浩民颠覆演绎陈世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4:05  新浪娱乐微博
剧中一家人 剧中一家人
剧照 剧照
陈浩民出演陈世美 陈浩民出演陈世美
陈浩民演绎负心汉 陈浩民演绎负心汉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秦香莲》目前正在山东、河南两大卫视热播。该剧由香港演员陈浩民(微博)领衔主演,刘雪华、狄龙、陈莎莉、寇振海等众多戏明星加盟让该剧亮点多多,开局便受到各方瞩目。而陈浩民所演绎的陈世美充满颠覆色彩,因此引发各方争议。

  陈浩民诠释不一样的陈世美                     

  电视连续剧《秦香莲》目前正在山东以及河南两大卫视热播,该剧以传统戏曲和民间故事为底本进行深入挖掘和全新改写,讲述了北宋时期才女秦香莲和书生陈世美相爱结合,阴差阳错之下,进京赶考的陈世美误以为妻儿在洪灾中身亡,娶了公主,其后秦香莲千里寻夫,引发一连串悲剧故事。在该剧的开局,陈世美与秦香莲的爱情戏份被大大强化,吸引了不少的关注。特别是由香港演员陈浩民出演的男主角陈世美,在开局中呈现的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而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负心汉”,这样一个不一样的陈世美,给观众带来了新鲜感。而无论对于人物的争议如何,观众对该剧的剧情都表示了极大的认可,他们表示,《秦香莲》将故事描述得很精彩,很曲折,特别是开局的爱情故事,非常抓人,让人对其后的情节充满期待。

  颠覆性演绎挑战观众认知引争议

  《秦香莲》开播以后,颠覆性的人物塑造挑战了众多观众的传统认知,从而引发了争议。有观众表示:“我打小就知道,陈世美是个罪恶滔天的负心汉。不管怎样改编,陈世美这个人物的脸谱很清晰,就是个大反派,要是改编成温文尔雅的君子,那就滑天下之大稽了。现在电视剧有些太追求人性化了,连唐僧成了哲学专家、情感专家,这可能吗?陈世美这个人物最大的特点就是无情无义。”但也有一部分的观众表示,这样的改编十分合情合理,在大学中文系教书某位观众就认为:“陈世美也是人,也是有感情的活生生的人,而且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不会一开始就想抛弃妻子,贪图富贵,所以创作者精心挖掘这种转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表现出来的陈世美才更加完整,而且这样一个前后有着巨大落差的角色对观众也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