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秘事》央视开播 巩峥亦正亦邪转换自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4:53  新浪娱乐微博
巩峥《金陵秘事》剧照 巩峥《金陵秘事》剧照
巩峥剧中造型 巩峥剧中造型
左起:编剧、导演楼健、王全有、巩峥 左起:编剧、导演楼健、王全有、巩峥

  新浪娱乐讯 民国谍战悬疑剧《金陵秘事》昨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剧场,开播前主创人员已经在京为该剧宣传造势,积累不少人气。在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上映前,《金陵秘事》先行开路,向人们展示金陵的独具魅力,更用无与伦比跌宕起伏的剧情将观众引入了一场阴谋之中。实力兼偶像小生巩峥在剧中饰演一个英雄式人物龙政,潇洒正义、敢爱敢恨。

  电视剧《金陵秘事》故事发生在1948年前后的南京,巩峥饰演的龙政所在的侦查局接到一个神秘案子。粤剧名伶白燕燕与女仆被发现死于南京郊外的“静一斋”,侦察大队经过缜密排查与逻辑推理之后,揭开了这一桩谋杀案背后的惊天迷局。巩峥的真实身份是共产党,潜伏在侦察大队中刺探情报,后来不幸被俘,受尽严刑也没有出卖组织,在押赴刑场过程中,出现短暂幻觉,看到昔日爱人,然而心中那一份对共产党的热爱与信念始终没有灭,中国内战会胜利,自己爱情以及生命的牺牲终会变得意义非凡。

  多面小生巩峥近年来佳作不断,反面人物与正面人物转换自如,《芸娘》中古世杰、《娘》中金斗等反面人物的刻画相当出彩,然而《51号兵站》陈副官的正义果敢、《爱情可以有》罗世远的男人责任、顽强不屈更是感动无数观众。亦正亦邪的表演令巩峥拥有了不同年龄层的粉丝,谦虚谨慎懂礼貌的优秀品质更是令很多合作演员赞不绝口。此次《金陵秘事》中演绎潜伏人员龙政,巩峥直言“得到这个我梦寐以求的角色简直太幸运,多谢导演楼健的赏识”。一向拥有与生俱来的英雄情节的巩峥认为在剧中过足了戏瘾,“在最后被押赴刑场那一瞬间,以为自己真的即将就义,很久才能出戏,这是一部能令演员和观众都很快入戏的经典剧集”。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