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秀》高晓松回归:生活对我足够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8:28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特派记者 陈和生 文/图

  昨天上午,重获自由的高晓松在东方卫视(微博)《中国达人秀》第三季发布会上许下心愿——生活对我一直都足够好,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平静地回来,跟以前一样。高晓松借用一句话来和大家共勉,那就是“不被人嘲笑的梦想,就不值得追求”。高晓松、周立波(微博)、倪萍(微博)将以梦想观察员的身份出现在11月20日首播的《中国达人秀》节目中。

  【反思】

  从看守所出来后一周时间,高晓松以见面会的形式出现在媒体面前,用他的话说“不是我太想要的方式”。

  高晓松说:“一日三省吾身,反省要落实到行动中和作品中来,而不是靠嘴巴去说话。以前在《中国达人秀》舞台上,我们经常对选手说,你要给大家看的是你的歌、你的才艺,而不是你的故事。我是一个做音乐搞电影的,我给大家看的不是我的故事,而是我的作品。《中国达人秀》栏目组跟我说,你可以重新就业了,来表个态吧,这样我才来的。”

  高晓松表示,总结过去半年的感受,还需要时间。希望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样浮躁,眼下最需要解决的是很久没有尝到的好吃的东西。

  【宽容】

  对于自己重回大众视线,高晓松心怀感恩:“感谢社会宽容,我犯了错还能回到社会平等就业。我在里面和十几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都有了感情,希望每个人都能平等回到社会,被社会接纳。”

  经过半年的冷静思考,高晓松的想法发生很大变化:“我的作品会有所改变,原来写好的剧本现在要推翻重来。我和十几个来自社会不同层次的人睡在一个炕上,有很多新的感受。”

  除了社会和观众的宽容之外,合作单位对高晓松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高晓松说:“以前签下的写歌、写剧本的各种工作合同,没有一家抛弃我,让我真的很感动。”

  【打算】

  走出看守所之后高晓松发出了一条微博,询问网友:“大家都好吗?外面蹉跎吗?”引发网友争相跟帖“汇报”。

  高晓松说:“都挺不容易,都在面对各种挑战。说实话,看了那些负面的东西以后觉得挺扫兴的,但我觉得肯定有正面的,慢慢看吧。”

  《中国达人秀》总导演金磊透露,栏目组将联合上海市交警总队拍摄一部严禁酒后驾车的公益宣传片。高晓松表示在最短的时间内无条件、全方位、零片酬配合拍摄。他说:“应该做点和这个有关的、自己又力所能及的事。说句心里话,写歌、拍电影究竟能对社会产生多大的意义呢?做公益的事能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