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斗剧被指强制消费 观众:看《后宫》太累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8:16  新浪娱乐微博
一众男女主演驰骋《后宫》 一众男女主演驰骋《后宫》
后宫海报 后宫海报

  新浪娱乐讯 目前,以《后宫》、《武则天秘史》和《后宫甄嬛传》为代表的宫廷巨制正在各大卫视热播,并迅速占据了其主导地位。 据统计,2010年立项的古装剧有20多部。因此,有报道指出,在这个兔年的岁末,势必还会再次掀起宫斗剧的热潮。“你不看都不行,这是不是强制性消费啊?!”

  拉风娱乐(微博)出品,讲述深宫嫔妃间争宠夺势的豪华古装宫廷剧《后宫》选择在浙江卫视独家首播。其中,蒋毅和TVB当家花旦杨怡(微博)、刘庭羽之间的情感纠葛是该剧最牵动人心的看点。斩获“电视剧新锐演员奖”的蒋毅,在剧中表现非凡。他与杨怡之间的一段超级姐弟恋亦成为该剧的最大噱头和最具争议的看点。

  《后宫》的人物设置以及剧情设计上跟几年前香港热播的剧集《宫心计》非常之相似。特别是,在这两部剧中香港艺人杨怡还恰恰都出演了两剧中戏份颇重的奸妃的角色。因此,《后宫》也被称之为是内地版的《宫心计》。纵观影视剧市场,所谓宫斗剧给观众最大的印象莫过于后宫之中的女人们之间的勾心斗角。《后宫》也不例外,妙的是,它是在背负着超级姐弟恋的基础上的“勾心斗角”,可谓是技高一筹。要想让一个九五之尊独宠一个既无美貌又无家世背景且整整大自己19岁的女人,究竟要耗费多少的脑细胞?!自称喜欢塑造反角的杨怡也表示:“拍过这么多后宫戏,还从来没有一部让我每集都要勾心斗角的呢,这次真的是要坏到外星去”!

  《后宫》从何赛飞陈丽莎扮演的太后级人物开始到杨怡的贵妃级别,再到安以轩(微博)领衔的众宫女,还要加上太监谭耀文(微博)和蓄谋复仇的冯绍峰(微博),一众有故事有心计有野心有利益的人物交织在一起,可想而知这是一部尔虞我诈的宫廷大戏!

  斗吧,爱吧,虐吧,累吧!……可谓是将各种计谋都集于这《后宫》之中,虽然看的观众太过劳心累脑,但从其日渐攀升的收视来看,这种勾心斗角到都要心力交瘁的故事,还是俘获了大批的观众。只不过让观众在大呼过瘾的同时,还要感叹一下,着实是用脑过度了,每集都要集中精神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