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期》80后婚恋难 曹炳琨化解“情感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1:47  新浪娱乐微博
《青春期》男人有压力 《青春期》男人有压力
“小俩口”闹别扭 “小俩口”闹别扭
遭遇情感危机 遭遇情感危机

  新浪娱乐讯 在各地卫视持续高温的都市情感大剧《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日前再次掀起收视热潮。由该剧引发的各种关于80后婚姻恋爱难的言论开始在网上遍布,不少人对于剧中的“被包办婚姻”、“隐形第三者插足”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由曹炳琨(微博)饰演的责任男苗子因最终抵制住情感诱惑,成功化解危机,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婚姻:事业未成 有房有车才能结婚? 难

  80后们的婚恋观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一些年轻人到了适婚年龄,也有稳定的男女朋友却迟迟不肯结婚,让做长辈的甚是着急。其中,有不少人还以无“房”无“车”为由,拒绝另一半的婚姻“邀请”,也让稳定的爱情变得动荡不羁。而在剧中,责任心极强的苗子(曹炳琨饰)更是以事业未成为由,非要靠自己的能力独立买房,弄得差点是丢了“夫人又折兵”。

  而对于80后男人“缺心眼”一说,曹炳琨饰演的大男孩苗子倒是为他们扳回了一局。责任心泛滥的他,不仅对朋友肝胆相照,刀山火海在所不辞,对年迈的父母也是有求并应,含在嘴里捧在手心。唯独面对自己的感情,从坚定不移到犹疑不定,再到死守强攻,这个男孩确实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

  尤其在婚姻问题上,还是“责任心”仨字,将苗子拦在了通往幸福的岔路口。带着对事业的高标准、严要求,这个大男孩承受着不可小觑的压力。这样的婚姻观总是像一道拦路虎一般,横在了年轻男女的面前。婚姻难,果真难,事业面包到底应不应该成为婚姻的基础条件?急需破解。

  爱情:诱惑挠心 长久情感频被考验? 难

  作为另一部分群体,不少“剩男剩女”们还未到婚姻路上,就被“爱情”二字挡在了半道中。不安的情绪、焦躁的心绪,让不少男男女女因为一些“新人”带来的悸动闪着了腰,让稳定的爱情在诱惑中失去了平衡,惨遭滑铁卢。虽然在剧中,有苗子(曹炳琨饰)这样的成功典型,但就整个过程来看,一个在爱情中已经获得一种平静的男人,要想抵制住年轻女孩的频频进攻,确实困难重重,并不容易。

  被女友逼婚,对于适婚男来说,可算是个烦心的事儿。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来了个“新人”,被女友相为了肉中刺眼中钉,更是让本来就不得安生的男人们感觉到了更大的压力。如何拒绝诱惑,让自己和“新人”划清界限、拉开距离,又不伤朋友情面,本身就已经不易。还想要说服未婚妻,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成就事业,同时还得让她相信自己,给她足够的安全感,让她放一百个心,和自己并肩作战,则成为了适婚男最大的考题。

  不可否认,隐形的第三者总是会以最美好的爱情初始状态闯入男主角的内心世界,已经波澜不惊的爱情也难逃浪花激起的阵阵涟漪。爱情难,必须难,牛奶保鲜尚且是个问题,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在浮躁的情绪波动中保持清醒和冷静?亟待破译。(文/木木)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